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喜欢做家务的人更不容易得痴呆症!研究称,做家务可以锻炼大脑,预防痴呆

商业 前瞻网 2021-04-17 20:33

 

喜欢做家务的人更不容易得痴呆症!研究称,做家务可以锻炼大脑,预防痴呆

一项新研究称,做家务可以增加我们的大脑体积,从而有助于预防痴呆。

加拿大科学家发现,花更多时间做家务的老年人大脑体积更大,这是认知健康的一个强有力的预测指标。

像打扫卫生、洗衣服、做饭、修理花园等等这些简单的家务,都可以让人类大脑得到锻炼,防止痴呆症的发生。

痴呆是一个总括术语,用来描述一类以行为改变和认知、社会能力逐渐下降为特征的症状。

科学家们表示,虽然有大量证据表明体育活动会影响大脑健康,但到目前为止,人们对清洁等日常家务活动的影响还不太了解。

他们说,强调做家务的好处可能会通过“提供一种更现实、低风险的活动形式”来激励老年人更积极地运动。

研究人员对66名65岁至85岁之间认知能力健康的老年人进行了研究,并研究了家务活与脑容量和认知能力之间的关系。

参与者参加了多伦多Baycrest医院的三次评估访问,包括健康评估、脑结构成像和认知评估。参与者被问及他们花在家务上的时间,如整理、打扫、做饭、购物、繁重的家务、园艺和庭院工作、家庭维修和照顾他人。

研究人员发现,老年人花在家务上的时间越多,他们的脑容量就越大。这可以通过海马体和额叶观察到。海马体在记忆和学习中起重要作用,额叶涉及认知的许多方面。

科学家们对做家务对大脑的好处提出了三种解释。

首先,心脏健康与大脑健康密切相关,可能家务事对心脏和血管的影响与低强度有氧运动类似。

其次,随着时间的推移,即使在我们变老的时候,与家务有关的计划和组织可能会促进大脑中新的神经连接的形成。

最后,从事更多家务的老年人更少可能会懒散,这已被证明与消极的健康后果有关,包括大脑健康状况不佳。

研究人员指出,阿尔茨海默氏病和相关的痴呆症是世界上最流行的一种疾病。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数据,全球约有五千万人患有痴呆症,每年有近一千万的新病例。

这项研究发表在《BMC老年病学》杂志上。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

(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