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海正药业亮相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与高瓴合作结硕果 OTC业务连年翻番

商业 挖贝网 2021-04-16 09:45

4月15日下午,浙江国资委率先举办国有上市公司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杭钢股份(600126.SH)、巨化股份(600160.SH)、浙商证券(601878.SH)、宁波港(601018.SH)、海正药业(600267.SH)作为首批5家公司集体亮相。金证互通为此次活动投关机构。

资料显示,海正药业是一家主营抗肿瘤、抗感染、心血管、内分泌、免疫抑制、骨科等领域的原料药、制剂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的综合性制药企业。2020年实现营收113.54亿元,同比增长2.55%。净利润4.17亿元,同比增长348.25%。

说明会上,投资者比较关心公司2021年目标、与高瓴的合作、以及年产20亿法匹拉韦项目进展等问题。

问:请问公司2021年销售目标基于什么原因定为120亿,低于全国医药销售增长平均水平?是对市场的预判还是对自身销售团队的不自信?

海正药业:公司今年营收目标考虑到行业和企业(目前处于整顿和调整期)的实际情况。

问:请问公司和高瓴的合作,或者高瓴在医药领域对公司的赋能进行得怎么样了?

海正药业:高瓴旗下的高济大药房有15000多个连锁药店,占到瀚晖覆盖的4万家药店的一小半。海正药业和高济的合作已经开展很久了,也是高济的核心客户。这几年海正OTC业务连年翻番的增长和高济的帮助也分不开。随着高瓴成为海正药业二股东,公司和高济的合作会更加深入。除了瀚晖的原研品种和集采品种,我们未来会通过BD引进更多的OTC品种来构建强大的海正OTC产品线,通过包括高济在内的所有合作伙伴的渠道,来实现进一步的增长。

问:公司公开信息显示年产20亿法匹拉韦项目,请问项目目前进展如何,按目前的销量,如何让年产20亿片法匹拉韦得到销售?

海正药业:公司于2020年2月对该项目进行政府备案立项,产能为年产2亿片法维拉韦,而非20亿片,该项目于2020年已完成投产。

金证互通作为国内领先的投资者关系服务机构,历经16年成长,打造出一支有战斗力的IR顾问服务团队,形成了业界瞩目的IR服务体系。

海正药业亮相浙江国有上市公司首场集体业绩说明会:与高瓴合作结硕果 OTC业务连年翻番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