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颗小行星本周将飞掠地球:大小相当于三个足球场,以每小时40000英里推进

商业 前瞻网 2021-05-31 18:18

 

NASA表示,本周将有一颗比埃菲尔铁塔还大的小行星飞近地球。预计时间大概是在美国东部时间6月1日上午10点24分。

据美国宇航局表示,这颗被命名为2021 KT1的天体,属于有潜在危险的小行星,这意味着如果发生碰撞,它的大小足以对我们的地球造成重大损害。

一颗小行星本周将飞掠地球:大小相当于三个足球场,以每小时40000英里推进

研究人员估计,2021年的KT1直径将在492-1082英尺之间,相当于三个足球场的大小。它正以每小时40000英里的极端速度前进。美国宇航局表示,这颗天体将以450万英里的距离掠过地球,这几乎是地球和月球之间距离的19倍。尽管如此,NASA还是将2021 KT1归类为一颗潜在危险的小行星。

世界各地都在开展发现对地球构成潜在威胁的小行星的项目。美国宇航局则监测了大约26000个近地天体,它们的轨道使它们接近地球。预计每1万年就会有一颗大于100米的小行星到达地球表面,造成重大破坏或产生淹没低洼沿海地区的潮汐波。

尽管可能性并不大,但美国宇航局表示,小行星对人类的威胁远远小于“车祸、疾病、其他自然灾害和各种其他问题”。

美国宇航局目前正在进行一个名为DART的项目,该项目将帮助其改变潜在危险的小行星。在这次计划于2022年执行的太空任务中,美国宇航局将用一个探测器撞击一颗名为Didymos的双小行星。然而,最近的一项研究显示,美国宇航局保护地球免受小行星撞击的努力将是徒劳的。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