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下沉8000米!日本在太平洋海床上钻出迄今最深的大洞,研究古代地震活动

商业 前瞻网 2021-05-24 14:22

 

一个研究小组在日本海岸附近的太平洋海床上钻了一个大洞,比之前任何海洋的洞都要深。

根据一份声明,5月14日,科学家们登上研究船“Kaimei”号,在太平洋中降下了一个又长又薄的巨型活塞钻孔取芯器。

该钻孔器在太平洋中下沉了近5英里(8000米),等待了两个小时40分钟后,最终到达了日本海沟的底部。在那里,研究小组从海底提取了一个120英尺(37米)长的沉积物核心,然后慢慢地将核心重新拉上来。

下沉8000米!日本在太平洋海床上钻出迄今最深的大洞,研究古代地震活动

这个钻井地点,非常靠近2011年发生在日本东北部的9.1级地震的震中。2011年,那场地震重创了该地区,并引发了巨大的海啸,冲毁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引发了毁灭性的熔毁。通过研究这一地区的沉积物,研究人员希望了解更多关于海沟古代地震的历史。

这次深海钻井作业,让之前的海洋钻井记录保持者大吃一惊。近50年来,这个记录一直属于研究船格洛马尔挑战者号(Glomar Challenger)。1978年,该船在马里亚纳海沟(Mariana Trench)进行了一次钻探。该团队说,这次行动在海平面以下约4.3英里(7000米)处发现了一个沉积物核心,比最近的RV Kaimei探险队离洋面的距离要近1000米。

在陆地或海洋上,究竟挖得最深的洞是什么?这个称号属于“科拉”超深钻孔(the Kola Superdeep Borehole)——地球上最深的人造井和最深的人工标志点,被称为现实版“地狱之门”,由俄罗斯科学家于1989年在该国最北部的科拉半岛创造(Kola Peninsula)。该项目的钻探始于1970年;近20年后,这个洞达到了地表以下7.6英里(12200米)的最大深度。

“科拉”项目从大陆地壳中发现了许多地质样本,但遗憾的是,没有埋藏的宝藏。没有大的损失,到最后;有时在西伯利亚,黄金会从天而降。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