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郑州拟筹建1-2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借鉴西湖大学办学模式

商业 前瞻网 2021-05-31 18:18

 

郑州拟筹建1-2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借鉴西湖大学办学模式

近期,河南省郑州市在发布的一份规划文件中提到,在科教基础设施领域,借鉴西湖大学、南方科技大学办学模式,在郑州市谋划筹建1-2所高水平研究型大学。

其目的在于成果转移转化能力,构建国家技术转移郑州中心、国家专利审协河南中心、郑州技术要素交易市场全链条服务。

其中,西湖大学是一所研究性大学,研究的内容除基础性科学的原创研究外,还应当更偏重于来自生产实际中的研究,与高新科技产业联系起来。

河南是我国人口大省,在第七次人口普查中,常驻人口数量仅次于广东和山东,位居第三。然而优质高校资源缺乏,一直以来是河南教育的痛点。

从办学质量来看,河南没有一所985工程大学,偌大亿万人口的河南只有一所211工程,即郑州大学。另外,在省内高校当中,排名全国前一百名的高校也屈指可数。

在“双一流”第一轮评选中,郑州大学入选“一流大学建设高校”,河南大学入选“一流学科”建设高校,但是,对于河南众多的考生来说,河南的高水平大学还是少得可怜。这导致了大量优秀人才外流。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