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三星堆异宝高频现世!8号坑发掘出千年丝绸残留

商业 前瞻网 2021-05-31 18:18

 

三星堆异宝高频现世!8号坑发掘出千年丝绸残留

三星堆又找到新东西了!近日,科学家在8号坑出土了一件丝绸实物。丝绸保留数千年本已难得,更难得的是这块丝绸实物的面积还不小。

据悉,8号坑出土的这件丝绸实物系附着在一件青铜残片的,尺寸为1.8×0.8厘米,是三星堆目前为止发现面积最大的丝绸实物,经纬组织非常明显,表面上还有一层涂层附着物。考古队介绍,丝绸之所以能保留至今,主要是因为青铜器的锈蚀抑制了细菌。

截至目前,三星堆的新一轮发掘已经发现了大量珍贵的物件。除了丝绸实物外,8号坑中已发现各种残片,以及60件尺寸、形态各异的金叶。最新出土的一件金面具残片,耳朵和嘴巴的轮廓清晰可见。

此外,4号坑出土一件青铜跪坐人像,呈睡卧状侧躺在坑里,身前呈合十状,头扭向身体的右侧,高鼻深目。

3号坑成功出土一件青铜人头像。青铜人头像高38厘米,最宽处20厘米,出土于3号坑东壁。头像平顶、粗眉、大眼、高鼻、阔嘴,眉眼涂黑,整体形象有典型的三星堆风格。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