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冰岛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蚊子的国家!网友:这温度,蚊子待不住,人也待不住

商业 前瞻网 2021-06-03 18:33

 

冰岛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蚊子的国家!网友:这温度,蚊子待不住,人也待不住

炎炎夏季,西瓜早已上市,冰棒也吃上了,蚊子也开始在耳边嗡嗡。但你知道吗?冰岛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蚊子的国家!

根据冰岛科学网,冰岛是1600种旱地动物的家园。尽管冰岛物种具有多样性,但还有一种几乎所有人都讨厌的物种消失了——蚊子!冰岛是世界上少数几个没有蚊子的国家之一。

在20世纪80年代,有一只蚊子创造了历史,冰岛大学教授Gísli Már Gíslason在一架冰岛飞机上发现了这只蚊子,并将其捕获妥善保存。如今,这只不幸的蚊子被保存在冰岛国家历史研究所的一个罐子里。

为什么冰岛没有蚊子呢?答案在于恶劣的气候。在冰岛附近的格陵兰岛和斯堪的纳维亚半岛北部,蚊子就生活得很幸福,因为这些国家有更稳定的天气和持续的、可预测的冬天。然而,在冰岛,人们常常在一个冬天的一天里经历四个季节,气温上升和下降非常快。不讲武德的冰岛天气让可怜的蚊子跟不上。蚊子以为春天来了而醒来,但几个小时后寒冷又回来了,它就会被冻死。

此外,在北极的大部分地区,尤其是格陵兰岛,有许多浅池塘,蚊子能在那里产卵,孵化成幼虫,最终成为嗜血的蚊子。在格陵兰岛,这种昆虫可以变得非常大,甚至能杀死驯鹿宝宝。这些浅池塘很重要,因为一旦温度开始上升,它们就会首先升温和融化。

达特茅斯学院的生态学家劳伦·卡勒表示:“蚊子的发育速度更快,这意味着被捕食者吃掉的天数更少。”“实验室研究、实地研究和种群模型表明,气候变暖意味着更多的蚊子能存活到成年。”

而冰岛没有这种蚊子可以繁殖的湖泊。冰岛的生态环境不利于蚊子生存下来,全年有三次主要的冻结和解冻。在气温变冷之前,蚊子没有足够的时间在温暖的环境中成熟。

除了冰岛外,世界上还有新喀里多尼亚、法属波利尼西亚和塞舌尔这三个地方没有蚊子。

看到这个“冰岛是世界上唯一没有蚊子的国家”这个话题迅速冲上微博热搜,南方网友却表示,只想知道哪个国家没有蟑螂。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