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直播+”助力党史教育,虎牙“红色课堂”亮相网络视听大会

商业 猎云网 2021-06-04 09:55

 

“直播+”助力党史教育,虎牙“红色课堂”亮相网络视听大会

【猎云网北京】6月3日报道

6月3日-5日,第九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在四川成都举行,此次大会以“奋进视听新征程”为主题,设置了45场高热度、高水准、多形式的活动,深刻展现党的百年奋斗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展现优秀网络视听节目成果和视听行业党建工作风貌。

作为全国首批首家网络视听产业试点机构,虎牙公司充分发挥平台技术创新及内容创新创作优势,在大会期间以移动大篷车为载体,结合VR直播、3D打印、数字人等技术,向公众展示了兼具趣味性、互动性的红色教育内容,助力党史学习教育。“党史教育”大篷车亮相蓉城 虎牙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

6月3日-6日,虎牙“红色”大篷车亮相世纪城国际展览中心广场,在30平米的车内,一座借助3D打印呈现的实体模型格外引人注意。据悉,这是位于广东韶关的红军长征粤北纪念馆复刻模型,也是虎牙此前承办的“广东青少年传承红色基因宣讲行动”线上直播中的一站。

值得一提的是,这座高度还原内外实景的纪念馆,实际上是通过沙盒游戏的线上复刻技术完成,最终再以3D模型的形式呈现的。观众在现场操作电脑进入游戏界面,即可体验整个红色景点的复刻过程。

“直播+”助力党史教育,虎牙“红色课堂”亮相网络视听大会

除了沙盒游戏复刻体验,此前参与虎牙多场党史教育线上直播的虚拟主播“彤彤”亦亮相成都,与现场观众进行同框互动的同时,对党史进行了详实的讲解。另一方面,通过VR设备“云游”伟人故居、纪念馆等红色景点,也极大提升了直播内容的互动性和趣味性。

据虎牙公司企业社会责任中心负责人王希光介绍,多元新颖的内容形式能拉近与年轻人的距离,让历史鲜活起来。“此次虎牙打造‘行走的红色课堂’,旨在通过内容创新吸引年轻人深度参与,也令党史教育更加可亲、可近。”虚实主播同框、VR“云游”故居 虎牙黑科技助力党史教育

在虎牙大篷车展位现场,AI虚拟主播“彤彤”讲解和VR全景直播凭借着令人身临其境的“沉浸式体验”,成为大会期间深受民众喜爱的人气项目。

“彤彤”与阮啸仙纪念馆讲解员、学生宣讲员一同穿梭于各个展厅,集中展示了阮啸仙的办公、生活等场景,结合手工画等内容创作形式,带领观众回顾了一位青年运动先驱者传奇的一生。

“直播+”助力党史教育,虎牙“红色课堂”亮相网络视听大会

据介绍,虎牙虚拟主播“彤彤”的解说语音、表情、神态和动作,均可通过AI多模态情感语音合成技术生成。和真人配音不同的是,这一技术对生成语音和表情的表现力、流畅度和逼真度等都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除了虚拟主播,VR在红色直播场景的应用也是此次虎牙展位的一大技术亮点。观众通过VR设备穿越时空、走进伟人故居,伴随着引人入胜的讲解“云游”场馆,完成了一场近距离感受历史温度的生动体验。

据虎牙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内容创新+直播互动”的模式打造具有创新性的红色直播内容,以现代科技还原红色历史,以“沉浸式体验”追寻先辈足迹,能让互联网大潮下成长起来的年轻一代更加直观地感受红色文化,体现了“直播+”的创新价值。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