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算力网络合作伙伴计划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6-19 09:10

C114讯 6月18日消息 在今天于江苏南京举行的“第五届未来网络发展大会”的未来网络技术发展与变革论坛上,中国移动正式发布了算力网络合作伙伴计划。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基础网络研究所副所长陆璐在发布会上表示,算力网络是运营商算网融合转型的重要锚点,将能够打造数字化发展新底座,推动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助力“新基建”国家战略。

中国移动正式发布算力网络合作伙伴计划

“在未来网络创新体系当中,算力网络作为计算和网络融合的一个重要锚点,将新型的算力基础设施和新型的网络基础设施结合在一起,形成了未来新型的算力融合基础设施。在这样一个新型的基础设施之下,也衍生出一整套新型的关键技术体系。包括对算力进行统一的度量,对算力进行感知,同时算网的协同调度、管理编排、融合服务以及衍生出的网络+计算的变现新模式。在这个体系当中,我们相信算力网络是算力和网络结合的一个最高的目标,也是我们未来数智化发展的一个新底座,也是新基建发展之芯。”陆璐谈到,此前中国移动“算力感知网络体系架构”入选了2021未来网络领先创新科技成果。

她分析道,算力网络未来的落地和部署,目前还存在两大问题亟待解决:一是算力网络的体系架构和技术路线有待进一步形成共识;二是急切需要结合场景和需求,分阶段进行多种技术路线的试点和验证。

为此,中国移动携手合作伙伴一起发布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合作伙伴计划,其愿景是希望能够凝聚行业共识,推进算力网络的技术创新和落地应用,并构建一个统一开放的算力网络生态。

她介绍称,“我们设置有四个目标,依托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实验室,进一步挖掘算力网络的痛点、需求、场景,以需求为导向,形成一个统一的架构和技术体系,从而推动统一的算力网络技术标准。同时开展统一的技术验证,针对各项关键技术进行实验室和试点网络的验证,搭建一个开放、统一的平台,来共筑计算和网络协同发展生态。”

同时,陆璐在发布会上公开了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合作伙伴计划2021年的工作目标——“3个1工程”。也即今年和合作伙伴一起,中国移动将:

·提出1套算力网络解决方案:覆盖overlay和underlay技术路线,提出近期快速落地的方案以及中远期布局的方案。

·搭建1个平台:搭建端到端算力网络平台,构建开放统一实验平台,开展多项技术方案验证。

·落地1个场景:结合实际促进技术演进,基于实验平台,推动1个典型应用试点部署。

C114现场获悉,中国移动算力网络合作伙伴计划的初期合作伙伴包括东南大学、紫金山实验室、华为、中兴通讯、浪潮和博通等单位和组织。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