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携手德国电信和三星完成全球首个5G网络端到端切片试验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7-02 09:17

C114讯 北京时间7月1日消息 爱立信官网消息显示,该公司与德国电信和三星成功完成了全球首个5G端到端网络切片试验,该试验在德国电信波恩实验室进行,试验采用了三星S21商用终端与一款VR头戴设备相连。爱立信表示,这种以客户为中心的创新,展示了针对云VR游戏流优化的网络切片的优势。此次试验使用了爱立信提供的商用级5G SA基础设施,包括RAN、5G Cloud Core、切片编排和订购自动化。

通过5G端到端网络切片,每个切片可以根据客户需求提供不同的业务特性和质量参数,切片之间完全隔离。通过在单个物理网络基础设施上创建多个虚拟网络,服务提供商可以开发新的、差异化的服务和业务模型,而不必牺牲质量。

爱立信携手德国电信和三星完成全球首个5G网络端到端切片试验

此次试验针对一个云VR流媒体游戏用例进行,该用例由两个独立的端到端网络切片组成,一个是默认的移动宽带切片,一个是针对云VR游戏进行了优化的切片。针对游戏的切片,其设计和配置是为了实现更高的吞吐量和稳定的低延迟,同时提供两个切片之间的资源隔离。试验案例表示,即使在网络拥塞的情况下,在游戏切片上也能够享受到优越的用户体验。

该试验还成功实现了另一个重要的世界首创里程碑——即引入5G UE切片策略功能(UE路由选择策略),该功能使得设备将具有特定需求的应用和服务导向一个定义的切片。这意味着客户可以通过使用正确的网络片为应用提供服务,从而体验到良好的服务质量。

德国电信技术与创新董事会成员Claudia Nemat表示:“5G SA网络切片为向消费者和企业客户提供新服务产品奠定了基础。作为一家经验丰富且专业的公司,我们有必要展示5G切片对我们客户生活的价值。作为全球首创,我们与爱立信和三星为商业终端提供网络切片的独特合作,很好地展示了我们将如何把这些优势带给客户。”

爱立信集团首席技术官Erik Ekudden表示:“网络切片是5G变现的一个重要推动因素。面向消费者和企业的新数字服务正成为现实,因为该技术使得为具有定义特征的特定虚拟网络创建适用软件成为可能。为了将这些服务推向市场,电信运营商必须从自身业务出发,并与客户以及相关生态系统参与者合作,以展示价值创造和技术准备的情况。我们非常自豪与全球领先运营商之一的德国电信以及三星紧密合作,将网络切片的价值带到市场。”

爱立信在新闻稿中写到,此次演示使其合作伙伴能够探索5G端到端网络切片的多种能力。其中包括在拥塞的网络中验证稳定的延迟和有保证的吞吐量;使用爱立信5G RAN切片解决方案自动创建具有基础设施资源隔离和服务差异化的不同切片;以及BSS集成,通过端到端切片编排实现自动化的切片和用户配置文件发放。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