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妙!人类肥胖基因能让水稻和土豆变“胖”,可增产50%

商业 前瞻网 2021-08-24 20:53

 

奇妙!人类肥胖基因能让水稻和土豆变“胖”,可增产50%

科学家们发现了一种种植出硕大果实的不同寻常的技巧:即将人类脂肪基因加入土豆中可以使其“变胖”。

据《史密森尼杂志》报道,将编码脂肪调节蛋白FTO的人类基因——这种基因会改变基因密码,从而快速大规模生产蛋白质——插入到土豆中,使会土豆比原来胖50%。

科学家们说,通过在不占用更多农业空间的情况下种植更多的粮食,这项工作可以帮助对抗全球饥饿——而不会增加其对气候的影响。

该研究的几位作者花了十年时间了解 FTO 在人类中的作用。研究人员想知道如果这种靶向 RNA、促进生长的蛋白质进入植物,会发生什么?

研究人员将人类 FTO 基因插入水稻作物的基因组中,让植物的蛋白质机器接管并自行生产出这种人类分子。在温室中,转基因作物生产的水稻比未经调整的植物高三倍。在北京的田地里种植的水稻,重量增加了 50%,产量也更高。同样的基因改造也扩大了马铃薯植物的块茎。插入 FTO 的植物也能长出更长的根,表现出更高的光合作用水平,并且更能抵抗干旱。

不过就目前而言,这项研究还处于早期阶段,因此没那么快上市。

译/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