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规模和自研创新力度

商业 猎云网 2020-12-20 11:02

 

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规模和自研创新力度

【猎云网 北京】12月19日报道

12月19日,在腾讯2020 Techo Park开发者大会上,腾讯云副总裁王慧星表示,数字化技术正在给各行各业带来巨大的变革,但同时也给作为支撑的云计算基础设施提出更高的需求。腾讯云将围绕成本、安全、创新、工具,以及智能等维度,持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规模和自研技术创新力度,通过构建云、边、端一体化产品和服务体系,为千百万开发者一站式提供设计、开发、测试、运维完整产品矩阵,助力开发者提升效率,快速上云。

随着数字化渗透率的逐年提升,不管是传统产业还是新兴产业都正在加快数字化步伐,数字化技术也越来越成为疫情之下支撑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之一。

以音视频技术来说,今年1月到11月,腾讯云的TRTC付费客户数增长90%以上,活跃客户数增长超200%。音视频通话的分钟数达到了日均30亿分钟的规模。

音视频正在成为企业、教育、医疗、金融、娱乐等领域真正革新传统产业,服务亿万老百姓发挥重要支撑作用的代表性技术。很多原来需要线下处理的事情,现在利用发达的音视频技术就能够轻松线上解决。

王慧星表示,数字化技术不仅推动行业数字化进程不断加速,也对云计算基础设施能力在成本、创新、安全、工具和智能等层面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对此,王慧星表示,腾讯云将持续加大云基础设施领域的投入和自研创新力度,通过不断丰富和完善的自研产品矩阵,为基础IaaS产品的性能增长以及成本降低提供坚实基础。同时,腾讯云还加速构建云、边、端一体化产品和服务体系,让AI、大数据、物联网、音视频、安全等能力原生潜入云的资源, 让企业用云“更简单”。

同时,腾讯云还将在云原生领域All on Serverless,帮助用户降低研发成本,专注业务本身。通过新型无服务器计算,云开发等技术和产品等让创新门槛极大降低,所需要的团队数量和技术要求更适应行业快速发展的需要。

此外,为帮助开发者全方位成长,近年来,腾讯云通过云+社区、云大学、TVP专家等平台为开发者提供了超过百万次的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交流、学习、成长的机会,并展开与上百所高校的合作与学科共建,助力开发者技能提升,打造全完善的开发者生态。

王慧星强调:“全球数字化进程正在全面加速,数字化技术的发展超乎我们的想象。腾讯云作为企业的数字化助手,将秉持开源、分享、创新的精神,持续为千百万开发者,一站式提供设计、开发、测试、运维完整产品矩阵,助力开发者高效上云。同时,围绕业务创新和交互创新,助力用户构建出新一代数字化产品”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