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爱立信谈中国5G智能制造差异化优势:速度快、数量多、投资大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1-03 11:03

C114讯 12月31日消息(李明)作为数字化转型的重点行业和5G应用的优先价值行业,5G赋能制造业转型升级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5G助力智能制造正在国内加速发展。

爱立信谈中国5G智能制造差异化优势:速度快、数量多、投资大

谈及中国市场的5G智能制造有何不同时,爱立信中国总裁赵钧陶在接受C114专访时指出:由于基础和速度,中国在5G智能制造方面的探索会出现更多新的经验、带来新的体会,这是中国在智能工厂以及整个5G智能制造方面和全球的不同之处,主要体现在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中国的速度快。中国是全球第一个实现独立组网SA的国家,SA最大的目的就是为了实现垂直行业的5G应用。从这点来讲,中国5G智能制造的整个规模肯定是全球最大。

二是中国的数量多。中国在5G垂直行业应用各种各样的探索项目可能是全球最多的。“5G+工业互联网”在建相关项目超过1000个,从规模来讲也是超过其他市场的。

三是中国投资大。这些投资体现在企业用于引进5G技术和5G相关人力资源的培训等方面。目前全国已经部署的70多万5G基站里大约有3万多已经是用于工业互联网或智能工厂的专用基站,这是一个很大的不同。

据了解,作为设备商与运营商共同探索5G助力智能制造的典范,爱立信南京工厂正在打造“可规模复制”的5G智能制造“旗舰项目标杆”,从范围有限的“盆景”扩大到潜力无限的“风景”。

目前,爱立信已携手江苏移动在南京工厂实现了爱立信工业专网解决方案在国内的首个商用部署,在爱立信南京工厂部署的5G尊享专网覆盖了10000平方米生产区域,这是江苏首个中国移动尊享专网商用项目。

借助虚拟化的核心网及边缘计算,爱立信南京工厂工程的各种应用可以统一部署,实现IT、OT、CT的融合升级,目前爱立信南京工厂已经上线“AR远程专家指导/培训和质检、视频监控、无人机盘库、工控机、AGV调度系统、环境监控、装配拧紧监控、机器视觉导引装配、智能线阵扫描和叉车信息化”等多种5G应用。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