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吉电股份2020年预计净利4.4亿-5亿 火电售电量同比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1-10 10:44

挖贝网1月8日,吉电股份(000875)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同向上升。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4亿-5亿,比上年同期增长152.94%-187.43%;基本每股收益0.21元/股-0.23元/股。

吉电股份2020年预计净利4.4亿-5亿 火电售电量同比增长

新能源转型效果得以显现。公司2020年期末总装机容量912.96万千瓦,其中新能源期末装机容量582.96万千瓦,同比增加71%,占期末总装机容量的64%,公司成功转型为以清洁能源为主的综合能源上市公司。新能源增量因素带来的效益是业绩变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火电降本增效发挥积极作用。一是强化市场营销管理,加大营销力度,火电售电量同比增长;二是优化发电与调峰关系,辅助服务收益同比增加;三是积极拓展热力市场,热力产品量价齐升;四是通过优化煤源结构,开发进口煤源,合理调度燃煤运输路线等措施,有效降低燃料成本,综合标煤单价同比下降;五是2019年浑江发电公司及二道江发电公司资产处置后,同比减亏。

精益管理成效显著。一是对新能源项目开展生产运营诊断,实施对标管理,存量发电量同比提高,加强设备缺陷管理,设备可利用率达99%以上;二是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统筹安排疫情防控的同时科学组织生产复工,做到疫情防控与安全生产两不误,机组运行安全平稳;三是充分享受国家为减轻企业经营负担,出台的社会保险减免政策红利;四是通过拓宽融资渠道,紧跟国家货币政策,落实低成本项目贷、置换高成本贷款等措施,存量项目财务费用降低。

挖贝网资料显示,吉电股份所从事的业务范围包括发电(火电、水电、风电、太阳能、分布式能源、气电、生物质、核能)、供热(民用、工业)、清洁能源投资开发、电站检修、科技项目研发、配售电等业务。其中:发电、供热是本公司的核心业务。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