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飞利信2020年预计亏损9.3亿-12.5亿同比由盈转亏 部分项目合同毛利下降

商业 挖贝网 2021-02-16 14:42

挖贝网1月30日,飞利信(300287)近日发布2020年业绩预告,预计业绩由盈转亏。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亏损93,000.00万元–125,000.00万元,上年同期盈利3,209.04万元,同比由盈转亏;基本每股收益亏损0.65元/股–0.87元/股。

飞利信2020年预计亏损9.3亿-12.5亿同比由盈转亏 部分项目合同毛利下降

报告期内,受市场环境及疫情因素影响,音视频与控制、物联网与智能化板块业务出现部分项目暂停或滞后的情况,公司整体营业收入较去年有所下滑,但固定费用支出并未减少。进口设备提价、疫情期间人工成本上涨等因素导致合同履约成本增加,部分项目合同毛利下降。根据公司战略部署,报告期内继续推进公司新疆乌鲁木齐二期及丽水数据中心的建设,增加数据中心的投入,占用公司流动资金;报告期内重点放在自主研发产品的可信认证,重视公司信创产品研发、适配及进入名录工作;公司重视研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产化技术和产品,自主研发产品在军工行业推广使用。报告期内自主产品研发投入增加,导致研发成本提高。

受疫情和宏观经济放缓影响,公司下游客户回款速度放缓,加之受公司控股股东所持本公司股份被冻结的影响,公司银行贷款担保措施受到一定的制约,银行贷款归还后本报告期内续贷未完成,多重因素导致本报告期公司资金流动性不足。公司缩减了前期投入较多的项目、严格控制成本及费用,但在本报告期内并未有显著效果。部分项目出现供货延期情况,影响项目完成进度,从而导致收入确认减少。与此同时,客户回款速度拖延也造成部分应收款项账龄增长,对应整个存续期预期信用损失率有所增加,公司基于谨慎性原则,本期计提的信用减值损失同比增加。

报告期内,公司子公司厦门精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上海杰东系统工程控制有限公司、互联天下科技发展(深圳)有限公司、成都欧飞凌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东蓝数码有限公司、北京天云动力科技有限公司等业绩出现下滑,未达预期,公司对与商誉相关的资产组进行初步测算,均出现减值情况,公司预计对部分子公司所在资产组的商誉计提减值准备约为6-8亿元。公司目前正在聘请具备证券期货从业资格的专业资产评估机构开展评估工作,最终商誉减值准备计提的金额将根据审计机构及评估机构进行审计及评估后确定。

报告期内,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1000万元左右。

挖贝网资料显示,飞利信在业务层面,建设“1”个城市可视化、“1”个城市数据中枢、“N”个城市数字化应用系统的“1+1+N”城市数字化体系;在技术层面,围绕音视频与控制、数据软件及服务、物联网与智能化三大主营业务版块,研发技术、产品,打造行业解决方案。通过“技术+产品+行业解决方案”的经营模式,满足客户在智慧城市建设方面各个层次、不同阶段的需求,更好地为公司创造价值。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