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溪股份2020年度净利1.49亿增长1.5% 行业市场需求回暖

商业 挖贝网 2021-02-17 14:25

挖贝网1月27日,龙溪股份(600592)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11.5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2.4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50%。

龙溪股份2020年度净利1.49亿增长1.5% 行业市场需求回暖
龙溪股份2020年度净利1.49亿增长1.5% 行业市场需求回暖

公告显示,龙溪股份总资产为29.41亿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6.49%;基本每股收益为0.3718元,上年同期为0.3663元。

今年来,受全球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及中美贸易摩擦等负面因素的影响,第一季度国内外市场双双走低,集团营业收入及利润大幅下滑。二季度以来,欧美等海外国家未能摆脱疫情影响,国际市场延续低靡走势,集团出口收入下滑;国内销售得益于疫情的有效防控及国家内需拉动政策、减税降费等效应的释放,公司把握内销市场需求回暖的有利时机,统筹抓好企业疫情防控和稳产增收工作,巩固提升工程机械、载重汽车等传统配套市场份额;强化技术创新,着力拓展航空军工、钢结构建筑等中高端产业链并取得较好的成效,集团营业收入及利润双双实现逆势增长。

营业收入的变动分析:报告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全球经济步入下行通道,国际贸易增长受到严重冲击,公司出口销售同比下降;国内市场方面,随着疫情防控形势好转和国家内需拉动、减税降费等政策的施,从第二季度起国内经济形势进入上升拐点,行业市场需求回暖,加之航空军工等新兴应用领域及主机升级换代产品市场拓展取得成效,公司国内市场销售持续向好,集团营业收入同比增长22.45%。

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的变动分析:公司全年营业收入增长22.45%,营业成本及费用有效摊销,规模效应得到释放;加之航空军工等新兴应用领域及高端市场销售收入取得进展,产品毛利率提高,经营性利润随之增长,公司全年实现利润总额16,476万元,同比增长9.04%;若剔除公司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公允价值变动收益7,394万元及其他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报告期归属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721.76万元,同比增长573.44%。

挖贝网资料显示,龙溪股份主要业务为关节轴承、圆锥滚子轴承、齿轮/变速箱、电脑针织机械的研发、生产与销售。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