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仪股份2020年净利3.7亿同比增长57.91% 合同订单同比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2-04 10:14

挖贝网2月3日,川仪股份(603100)近日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报告期内营业总收入420,000万元,同比增长5.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00万元,同比增长57.91%。

川仪股份2020年净利3.7亿同比增长57.91% 合同订单同比增长

公告显示,川仪股份本报告期末总资产561,970万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0.5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6.86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1.91%。

本报告期,面对全球新冠疫情带来的严峻考验和复杂多变的宏观形势,公司坚持战“疫”不误工,着眼全年发展目标,聚焦主业,深入实施主力产品优化提升工程,强化创新引领,科学部署、统筹推进,狠抓订单拓展市场,内强管理控成本,多渠道多方式压降应收账款,生产经营持续向好,核心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全年预计实现营业收入420,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23,111万元,增幅5.8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3,569万元,增幅57.91%;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5,00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加10,020万元,增幅66.89%。

本报告期,公司利润指标变动较大主要受主营业务和非经常性损益两方面的影响,具体情况为主营业务影响:本报告期,公司积极开拓市场,加大研发投入,优化产品结构,快速响应客户个性化需求,深入实施核心客户战略,加强与客户合作的深度和广度,促进合同订单同比增长,主力产品在化工、电力、冶金等行业销售有所增长。同时,通过持续提高产品工艺技术水平以及智能制造能力,加强精细化管理,在主营业务收入增长的情况下,成本费用率同比下降,主营业务盈利能力不断增强。

非经常性损益的影响:针对凤阳宏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寿县新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合肥聚日源光伏发电有限公司光伏电站项目应收账款,公司聘请重庆华康资产评估土地房地产估价有限责任公司以2019年12月31日为评估基准日,对上述光伏电站电费收费权的市场价值进行了评估,由于国补暂未到位,公司按应收账款净值与评估值36,060.00万元的差额单项计提坏账准备7,012.31万元。截至2020年12月31日,上述三个电站已纳入国家电网发电补贴项目清单且收到部分国补,预计报告期末三个电站评估值能够覆盖公司目前应收账款余额,公司对该项目已计提的坏账准备7,012.31万元予以冲回,将增加公司利润。

公司持有的渝农商行、重庆银行股价下跌导致公允价值变动损益较去年同期减少3,8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川仪股份主营业务是工业自动控制系统装置及工程成套,主要包括智能执行机构、智能变送器、智能调节阀、智能流量仪表、温度仪表、物位仪表、控制设备及装置、分析仪器等各大类单项产品以及系统集成及总包服务。

 

责任编辑: 4114RWL

责任编辑: 4114RW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