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宇信科技2020年度净利4.54亿增长65.76% 软件开发业务收入增长

商业 挖贝网 2021-03-01 13:34

挖贝网2月28日,宇信科技(300674)发布2020年度业绩快报公告,公告显示,2020年1-12月营业总收入为2,983,993,398.68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2.5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4,494,352.70元,比上年同期增长65.76%。

宇信科技2020年度净利4.54亿增长65.76% 软件开发业务收入增长

公告显示,宇信科技总资产为4,050,940,369.44元,比本报告期初增长1.95%;基本每股收益为1.14元,上年同期为0.69元。

受益于国家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产业的发展战略、银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全面推进、银行科技子公司在科技输出方面的稳步推进,金融科技市场需求进一步升温,并且随着国内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环境下,这些需求在下半年得到了有效的释放。

从三月下旬疫情缓解及公司全面复工复产后,公司软件开发及服务业务快速恢复并步入稳步增长的态势,第四季度软件开发业务收入增长达到27.48%,公司全年软件开发业务收入较上年增长17.08%,公司的大数据产品线、信贷产品线和监管平台产品线在报告期内取得了非常好发展,成功完成了新产品的战略布局,为后续几年的业务发展奠定了非常好的基础;创新运营业务没有受到疫情影响,既有数字零售业务继续保持比较健康的增长速度,同时新客户拓展方面也在第四季度签下了第一家国有大行作为新的客户。创新运营业务的新产品拓展也有所突破,使得公司的创新运营业务更加多样化,增加了创新运营业务的稳定性和增长空间。整体创新运营收入继续保持快速增长,盈利能力明显优于软件业务,对利润贡献较大;报告期内公司持续加大研发投入,提高新产品研发以及提升产品的标准化程度;同时,公司进一步利用IT系统以及大数据分析的能力,优化经营管理效率,报告期内公司管理费用有所减少。公司本报告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5,449.44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5.76%。

公司本报告期非经常性损益为15,779.51万元,主要为丧失对子公司北京宇信鸿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和珠海宇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控制权导致子公司处置收益较上年大幅增加。公司2020年6月授予员工限制性股票在报告期内产生8,951.08万元股份支付费用。公司本报告期内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剔除股份支付费用影响的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为38,621.01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6.49%。

报告期内公司加强经营活动现金流管理,不断完善应收账款管理办法,使得公司本报告期内经营活动现金净流入达到3.6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1.26%,为公司的持续快速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公司在报告期内主动积极应对疫情,使得业务快速恢复增长,在加强与核心客户合作的同时,积极拓展包括非银行金融机构的新客户,截止到报告期末,公司软件开发业务的在手订单较上年同期增长超过30%,公司的软件业务在2021年将继续保持健康的增长;在创新运营业务方面,监管逐渐的完善使得数字零售业务的发展更加理性和可持续,拓宽了公司数字零售市场的发展空间。公司也将进一步整合业务能力和资源,拓展创新运营业务的新产品,促进创新运营业务的多样化和高增长。

报告期内公司财务状况良好,报告期末总资产405,094.04万元,同比增长1.95%,由于丧失对子公司珠海宇诚信科技有限公司的控制权,该子公司不再纳入合并范围导致在建工程和无形资产大幅下降,因经营业务发展公司流动资产增长34.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所有者权益为256,136.76万元,同比增长38.74%,主要原因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增加所致。

挖贝网资料显示,宇信科技主要通过提供包括咨询规划、软件产品、软件开发及服务、运营维护、系统集成等科技服务,从事向以银行为主的金融机构以及受银保监会监管的其他非银金融机构的金融科技赋能。公司主营业务包括软件开发及服务、系统集成销售及服务、创新运营服务和其他主营业务四大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