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联通买彦州:一阶段网络转型任务圆满完成,CUBE-Net “升级”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3-23 15:33

C114讯 3月23日消息(林想)中国联通今日在京正式发布CUBE-Net 3.0网络创新体系。发布会上,中国联通集团公司副总经理买彦州表示,中国联通以CUBE-Net2.0网络架构为指引,圆满完成了一阶段网络转型的任务。为了打造新一代数字基座,赋能行业智能化升级,中国联通将CUBE-Net 2.0升级为CUBE-Net 3.0。

联通买彦州:一阶段网络转型任务圆满完成,CUBE-Net “升级”

买彦州表示,过去几年,中国联通以CUBE-Net2.0网络架构为指引,以5G建设为抓手,推进以SDN化、虚拟化、云化、智能化为代表的网络“四化”转型,打造了国内首个全面SDN化的广域网--产业互联网(CUII),推出了云联网、云组网、政企精品网等云网融合创新产品,并通过共建共享建成全球最大的5G SA网络,圆满完成了这一阶段网络转型的各项任务。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第一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年,也是全社会加快数字化转型,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电信运营商作为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和智慧社会建设的中坚力量,肩负着助力实现我国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重要任务。

买彦州表示,中国联通将深入落实聚焦创新合作战略,全面加快数字化转型,着力塑造“高品质服务、高质量发展、高效能治理、高科技引擎、高活力运营”的“五高”发展新优势。坚持创新驱动发展,科技自立自强,核心自主可控,合作共创共享的科技创新方针。

买彦州强调,中国联通加强网络架构的顶层设计,将CUBE-Net 2.0升级为CUBE-Net 3.0,旨在打造连接数据与计算、增强网络内生能力、提供智能服务的新一代数字基础设施;旨在聚焦产业链条,优化产业生态,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进程,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信息生活的需要,助力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和智能化升级,共创数字经济的美好未来。

据买彦州介绍,此次发布的CUBE-Net3.0有三大特点:一是通过算网一体实现深层次的云网融合;二是通过云光一体,实现高质量的云网融合;三是通过端到端确定性5G服务赋能产业数字化。这三个方面构成中国联通新一代网络创新体系的基础。在此基础上,构建云网大脑,实现全智能、敏捷、精准的管控与运营。

“独学而无友,则孤陋而寡闻”。买彦州透露,中国联通将联合产学研各方面的力量,以开放理念共同推进CUBE-Net3.0的研究和发展,加快推动数字产业化与产业数字化的进程。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