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联通苗守野:5G-A技术标准正在将AI技术引入网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5-15 17:27

C114讯 5月15日消息(林想)在今天召开的“中国联通科技创新及实践成果发布会”上,中国联通5G共建共享工作组组长苗守野表示,5G网络的智能敏捷不仅包括要具备智能敏捷的对外服务能力,还要具备智能敏捷的网络运维能力。5G-A技术标准正在将AI技术引入网络,目标就是实现5G网络自身智慧运营和运维。

中国联通苗守野:5G-A技术标准正在将AI技术引入网络

谈到5G网络的智能敏捷,苗守野认为可以从两个方面来理解:一是网络要具备智能敏捷的对外服务能力,做到网业联动;二是要具备智能敏捷的网络运维能力,实现自动化配置,并结合网络运行状态进行自我优化和自我修复,降低人为介入程度。

据悉,中国联通一直积极在5G网络中引入网络原子能力,使其能够满足各行各业的数字化需求;同时基于共建共享的5G网络通过切片来实现能力按需部署,可以针对不同的业务自动化智能化调动网络资源和算力,针对不同业务进行差异化配置资源。

苗守野透露,5G-A技术标准正在将AI技术引入网络,目标就是实现5G网络自身智慧运营运维,通过构建网元+AI、网络+AI、业务+AI的三层架构,将为网络使用者提供零等待,零接触,零故障的网络服务体验,为网络运营者打造自配置、自修复、自优化的运维能力。

同时苗守野指出,“我们预测,2025年通信网络将实现L4级别的高度自治;2030年通信网络将实现L5级别的完全自治。”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