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云实现跨越式发展,谱写赋能千行百业新篇章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5-26 14:21

C114讯 5月26日消息(九九)当前经济社会的数字化转型正在加速,国家高度重视数字经济发展。十四五规划纲要中明确要求培育壮大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网络安全等新兴数字产业。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进一步催生了线上化、智能化、云化服务的广阔需求。

移动云实现跨越式发展,谱写赋能千行百业新篇章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移动科技周系列活动——移动云分论坛”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副总经理孙少陵表示,云计算正深度融入社会,驱动经济发展变革产业形态。中国移动将云定义为新型基础设施和战略性关键业务,全面推进网络云化、业务云化、能力云化。

孙少陵介绍,移动云作为中国移动唯一的涉云主入口、主品牌,近年来在技术实力、产品能力、资源建设、业务发展发展、生态建设等方面都实现了跨越式发展。

技术实力方面,建立基于云原生的产品体系与技术架构,推进云网一体、云数融通、云智融合、云边协同的差异化竞争能力,实现产品、行业、平台的相互融合;产品能力方面,打造计算、存储、网络、数据库等各个领域的200多款产品,进入国内第一阵营;资源建设方面,形成21个资源池,实现全国云业务热点地区全覆盖;业务发展方面,客户规模不断壮大,受到广大合作伙伴的充分认可,2020年移动云收入超过90亿,同比增长400%。生态建设方面,积极推进生态合作,持续投入千亿元,引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边缘计算等相关产业上下游伙伴,共谋发展。

孙少陵指出,未来移动云将继续贯彻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战略,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关键核心技术自主掌控,发展资源和能力禀赋优势,锻造差异化竞争能力,打造赋能千行百业的移动云生态体系。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孙少陵表示,移动云愿与社会各界人士共享发展新机遇,共创美好新征程,共同打造高质量移动云生态,助力数字化创新发展,谱写赋能千行百业的新篇章。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