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移动云钱岭:基于云网一体的分布式云是移动云的优势和未来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5-26 14:40

C114讯 5月26日消息(九九)5G是数字化转型的关键支撑,云是数字经济的重要基石。

在日前举行的“中国移动科技周系列活动——移动云分论坛”上,中国移动云能力中心技术部总经理钱岭表示,为充分发挥“5G+云”的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双引擎作用,移动云的技术架构演进以分布式云为抓手,实现和5G的深度融合;升级大云操作系统,实现云网能力的高效整合和系统健壮性提升;扎实推进云原生服务,更好地服务客户应用;并构建适应新型企业应用和云原生的大云安全体系。

移动云钱岭:基于云网一体的分布式云是移动云的优势和未来

钱岭指出,基于云网一体的分布式云是移动云的优势和未来。数据本地化、网络低风险、服务低时延等5G时代新型云业务,催生分布式云成为下一代云计算架构演进趋势。移动云基于边缘云构建的云边融合、边边协同架构,以及网络架构的升级,将成为其向分布式云架构演技的基石;而分布式云架构和运营商网络能力的充分融合,将形成移动云云网一体的差异化竞争力。

钱岭同时指出,云边一体的关键是大云操作系统升级。面向分布云和云网融合的需求,大云操作系统需要升级解决云和网资源的相互调用,是的云资源的多级分布变为可能,并结合边缘云的发展要求实现云边和边边的资源调度。

随着中国移动5G等多样化网络能力云化的进展,网络和移动云深度融合,需要大云操作系统继续升级为云网边一天化的云操作系统,实现无云不网、无网不云、网随业动、云网一体,赋能百业。

钱岭介绍,移动云基于Kubernetes构建云原生产品体系,满足移动云用户和业务的多场景、差异化需求。目前已经形成比较全面的产品体系,云原生基础设施、中间件、数据库、大数据、AI、开发者赋能、CICD等多种服务类型和应用场景的30余种产品,基本对CNCF云原生技术图谱达成覆盖。

钱岭进一步介绍,移动云云安全产品体系贴合等保2.0,从边界安全、虚拟化安全、安全管理、数据化安全四方面为租户提供立体式全方面安全防护体系。

2021年,移动云安全继续完善纵深防御体系,将威胁攻击途径影响范围降低至最小,其中东西向流量监测覆盖率达到80%,攻击识别准确率达95%,租户安全事件下降50%。与此同时,移动云着手建设云安全管理中心,实现20款安全设备数据接入,15款安全设备能力接入,初步实现安全设备统一纳管,完成租户安全与平台安全能力初步融合。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