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英国电信宣布2023年关停3G网络 称并不急于上马Open RAN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7-15 14:54

C114讯 北京时间7月15日消息(艾斯)据外媒报道,英国电信(BT)刚刚发布了其所谓的英国有史以来最具雄心和最完整的网络愿景计划,该运营商承诺到2028年实现全英范围内的5G网络覆盖,并扩大网络融合,同时BT透露了其2G和3G网络关停以及Open RAN实施计划。

在该公司的Network Vision活动上,BT消费者业务部门首席执行官Marc Allera表示,在移动网络容量需求以每年40%的速度增长的情况下,其EE移动网络必须符合集团最近在固定基础设施和光纤方面的承诺。

英国电信宣布2023年关停3G网络 称并不急于上马Open RAN

Marc Allera表示,EE的目标是到2028年实现英国全国范围内的5G网络连接,并在2020年代中期完成“英国唯一的完全融合网络”,实现光纤、WiFi和移动网络的完全集成,也被其称为“智能网络”。

在5G方面,Marc Allera解释说,到2028年,EE的宏网络将覆盖英国90%以上的土地,除此之外的任何地方都将得到“可请求的5G解决方案”的支持,从而确保在具有挑战性的地形、偏远地区以及节日现场的网络连接。

该公司计划在其“大部分站点”部署最近获得的700MHz 5G频谱,从而提供更强的室内和更广泛的网络覆盖。在短期内,BT的目标是到2023年初实现英国50%人口的5G网络覆盖。

Marc Allera补充说,EE“正在进一步”实现全国网络覆盖,最近该公司与OneWeb达成了一项协议,将通过探索使用无人机、卫星和高空平台在内的航空和空间技术,来“为英国最具挑战性的地区提供网络连接”。

“最终,我们希望它能使按需连接对客户来说就像通过优步打车或充值使用数据流量一样容易。”他说到。

与此同时,BT还将大力推进4G建设部署,并计划将4G信号覆盖范围扩大4500平方英里,到2025年实现英国90%以上地区的网络覆盖。该公司还将利用这笔投资支持政府的应急服务网络。

并不急于Open RAN

BT Networks首席技术官Howard Watson介绍了该公司在其网络中更换高风险供应商设备的进展,其目标是到2027年从其5G基础设施中移除华为设备。Howard Watson表示,在新冠疫情背景下,“在这方面取得进展具有挑战性”,但该公司已经开始在多个城市进行站点更换,现在BT将加速这方面的进度,因为大部分后勤规划已经完成。

Howard Watson表示,随着华为设备的拆除,Open RAN“未来将在我们网络供应链的多元化中发挥作用”。但他补充说,在提供服务时,技术的占比和成熟度尤为重要,因此他预计Open RAN要到2025年以后才会在BT的网络中发挥“更关键和更重要的作用”。

在谈到这个时间表是否会让该公司处于竞争劣势时,Howard Watson承认,至少“有一家运营商有野心提前做到这一点(即更早实现Open RAN规模部署)”,但对EE来说,更换华为设备至关重要,这也是现在的重点。

“我认为我们不会错过任何功能。通过花更长一点时间,这将使我们看到技术的成熟。”他说。

关停2G和3G网络

Marc Allera补充说,随着EE进入5G时代,“现在是时候告别我们传统的2G和3G网络了”。EE指出,2G和3G网络上的网络流量持续下降,并表示该公司是英国第一家设定了在2023年这个时间框架内终止3G服务的运营商。2G网络也面临着同样的命运,但BT并未给出具体的关停时间,仅表示在“2025年以后”。

“通过淘汰这些网络,我们将能够降低整体网络的复杂性,同时可以释放资源,之后我们可以将这些宝贵的频谱资源重新用于4G和5G。”Marc Allera说。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