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首发 Singularity Data获云启资本近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加速云原生流式数据库开发

商业 猎云网 2021-07-10 10:45

 

首发 Singularity Data获云启资本近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加速云原生流式数据库开发

【猎云网北京】7月9日报道

猎云网近日获悉,云原生流式数据库开发商Singularity Data Inc.(中文简称:奇点无限)宣布完成近千万美元种子轮融资,由云启资本领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用于产品开发和团队组建。

Singularity Data成立于2021年,是一家专注于下一代云原生流式数据库产品开发的国际化公司,在北京、上海、旧金山湾区等地设有办公室。其打造的数据库产品可以实现在线实时流数据与离线历史批数据的统一处理分析,即处理海量实时数据的同时,数据库依然以秒级甚至亚秒级的速度,精确回答用户复杂数据分析的请求。

搭建这一数据库的底层技术在近些年MIT、哈佛等高校的学者论文中均有原型认证,相关模型已证实该类数据库的性能可达到传统数据库的5倍以上,并可广泛应用于风险管理、定价与分析、网络监控、loT设备管理、欺诈识别、性能监控、游戏、News Feed等多重领域。

Singularity Data的核心团队包含多位数据库领域的科研与实践专家。创始人&CEO 吴英骏博士毕业于新加坡国立大学计算机系,为前Amazon Redshift工程师和前IBM Research Almaden研究员,且常年担任数据库三大顶会SIGMOD/VLDB/ICDE的评审委员会成员。联合创始人张焕晨博士毕业于卡耐基梅隆大学计算机系,目前是清华姚班的助理教授,也是首位获得SIGMOD Jim Gray博士论文奖的华人。其他创始团队成员也曾效力于AWS、Snowflake、Uber等多所知名公司,具有该领域领先的科研能力与实践经验。

随着数据管理软件向云端的迁移成为明确趋势,不断占领传统私有化部署模式下的产品空间,云数据库正引领全球数据库市场稳步增长,带来新的革命。流处理技术的发展提供了实时数据分析的可能性,云原生流式数据库也提供了更多大数据场景下快速分析的能力,如实现更加精准的广告推送、物联网的实时预测与预警等。

创始人&CEO吴英骏博士认为,云端数据库市场持续蓬勃发展,然而现有云数据库架构已经无法满足用户对超低延迟实时流数据计算与存储的需求。Singularity Data公司根据多年经验积累从0到1开发新型云原生流式数据库,预期未来能在互联网,IoT,金融等多个领域发挥重要作用。

云启资本合伙人陈昱表示,全球数字化转型加速,数据管理软件向云端的迁移成为明确趋势,Singularity Data公司拥有前瞻的产品设计和技术理念,创始团队具备领先科研能力的同时,也有顶级云数据仓库公司经验,我们看好其开发下⼀代实时云数据仓库产品,成为引领全球数据库⾰命浪潮的新势力。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