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奇妙跨界!《三体》刘慈欣宣布加盟商汤科技,化学反应令人期待

商业 前瞻网 2021-07-11 10:58

 

奇妙跨界!《三体》刘慈欣宣布加盟商汤科技,化学反应令人期待

据媒体报道,7月9日下午,在2021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的商汤科技企业论坛上,著名科幻作家、《三体》系列作者、“雨果奖”得主刘慈欣宣布加盟商汤科技,担任科幻星球研究中心主任。

刘慈欣在演讲中表示,将与商汤一起参与三体宇宙相关的开发工作。“智子也许暂时只存在于科幻的想象之中,但眼下,人工智能已经可以把许多概念、许多故事转化为现实。”

他透露,这次商汤与三体打造了沉浸式的娱乐新业态。“我可能暂时还不能剧透,是不是会驾驶人类舰队、然后直接遭遇水滴,会不会被吸入黑洞…我也很期待。科幻是个费脑力的工作,但商汤AI技术加持下的科幻,却是个能够身体也参与、释放五感,沉浸体验的世界。等建成以后,我也很想去体验一下。”

在未来,刘慈欣将参与研究科幻产业与AI的有机结合,探索科幻作品中科学技术设定在现实中实现的可能性,并参与到商汤相关配套科学和产业研究的规划和落地中。

《三体》IP开发的官方团队,三体宇宙CEO赵骥龙表示,相信结合商汤领先的AI+AR技术,以及三体宇宙对《三体》故事的理解和延伸开发,将携手打造出一个充满交互和故事性的沉浸体验。

刘慈欣认为,以科学为出发点的科技就是“将科幻照进现实”。科技的快速发展让“人工智能成为了想象力的加速器,用技术手段解放技术,用不确定性解放想象力”。

这不禁令人期待,在未来,或许很快会出现以三体世界观构建的XR游戏。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