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信建投:5G基站招标密集启动,同规格基站产品价格或同比上涨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7-12 17:35

C114讯 7月12日消息(林想)中信建投日前发布的研究报告指出,“三大运营商5G基站招标密集启动,数量可能会高于年初预期,同规格基站产品的价格也可能同比上涨,进而支撑主设备商的毛利率提升。”

中信建投:5G基站招标密集启动,同规格基站产品价格或同比上涨

近日,电信联通5G基站(2.1GHz)招标开启,规模24.2万站,数量较原市场预期的20万站多4万站。按照电联通发布的公告显示,此次集采设置最高投标限价为205.32亿元(不含税)。公告显示,中标人数量原则上为4个,由综合评分排名前4的中标候选人中标,中标份额占比为数量份额占比:

而不久前,中国广电与中国移动商定,700MHz无线网主设备集采于6月25日“高调”启动。此次集采主要为5G 700MHz宏基站,采购规模约480397站,采用混合招标方式,共有3个标包,且允许同个投标人中标3个;另外,每个标包中标人为3家。

中信建投:5G基站招标密集启动,同规格基站产品价格或同比上涨

对于运营商5G基站招标的密集启动,中信建投认为,“三大运营商5G基站集采数量可能会高于年初预期,同规格基站产品的价格也可能同比上涨,进而支撑主设备商的毛利率提升。”

按照年初规划,三大运营商今年预计5G相关投资共计1847亿元,同比增长4.90%,占总投资额的54.23%。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预计共建共享5G基站约32万站,中国移动预计全年新建2.6GHz基站12万站左右,并拟与中国广电联合采购700MHz基站40万站以上,于2021年2022年建成投产。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