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离人造生命又近一步?美科学家成功造出“人造模拟细胞”,具有活细胞基本功能

商业 前瞻网 2021-09-11 18:58

 

1

细胞,是生物学中构成生物体的基本单位。除了病毒以外,所有生命都由细胞所构成。人体也是一样。在我们体内大约有40-60万亿个细胞在为我们的健康,日以继夜地工作着。日前,美国纽约大学和芝加哥大学的研究人员成功开发出一种人造细胞状结构,能利用无机物自主摄取、加工和排出物质,重现活细胞的基本功能。

活细胞的一个关键方面是它们能够从环境中获取能量,并利用它将特定的原子和分子物种,在不利的浓度梯度下泵入和泵出其系统。主动运输使细胞能够储存代谢能量,提取废物,并在亚微米尺度上为细胞器提供基本构件。与活细胞不同的是,非生物系统没有可以专门激活的精细生化机器,以精确控制生物物质。在这项研究当中,研究团队报告了一种微胶囊。通过简单的全局变量(光照和pH值),研究人员可以对其进行调节,从而捕获、浓缩、储存和提供一般的微观有效载荷。

微胶囊的涉及并未借助任何生物材料,而是使用空心胶体作为球形细胞膜的模拟物。这种空心胶体具有明确定义的单微孔,因此研究人员可以对胶囊进行精准控制,同时胶囊还易于量产。

这项研究为创造“模拟细胞”提供了蓝图,其潜在应用范围包括药物输送、环境科学等。

该研究题为'Transmembrane transport in inorganic colloidal cell-mimics',于9月8日发表在《自然》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4150ZYN

责任编辑: 4150ZYN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