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细胞农业科技公司CellX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佳沃创投、Lever VC加持

商业 猎云网 2022-05-16 19:37

 

细胞农业科技公司CellX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佳沃创投、Lever VC加持

 

今日,细胞农业科技公司CellX宣布于近期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由新蛋白基金 Lever VC、Agronomics、Better Bite Ventures等老股东持续加持,本轮也引入了佳沃创投等战略投资方。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佳沃集团旗下聚焦食品科技的佳沃创投投资总监罗维表示,CellX团队在技术工程化和产品商业化思维上有深入的思考。佳沃创投希望借助佳沃集团和战略股东SK集团的全球化产业资源,全面赋能CellX与细胞农业产业。

“细胞农业是一项绿色低碳的平台型技术,利用动物、植物、微生物细胞直接生产新蛋白和新材料等相关产品,相较于传统生产方式效率更高,更加资源可持续。”CellX联合创始人兼CEO杨梓梁表示。

目前,CellX目前已初步建立细胞系、培养基、新型工艺、创新产品四大技术研发平台,可以用于开发细胞农业领域中不同类型的产品和应用。“培养肉是细胞农业中潜在市场最大且减碳前景最突出的品类,CellX初步建立起牛、鸡、猪等多条培养肉产品研发管线。”杨梓梁说道。

据了解,经过CellX团队一年半的研发,已经获得了一款可以稳定生长的“细胞种子“和与之配套的低成本培养基,该两项技术的突破对于成本的降低和规模化生产至关重要。“稳定的‘细胞种子’和低成本培养基能保障我们在未来大规模生产中,持续供应低成本、高质量的培养肉产品,有效推动培养肉从实验室研发向工业化生产转变。接下来,我们会重点推进基于这款‘细胞种子’的工艺放大和优化降本工作。”CellX联合创始人黄彬璐博士介绍道。

截至目前,CellX 在细胞农业产业链上中下游达成了多个重点战略合作,包括龙头培养基企业和生长因子合作伙伴、诸如浙江大学和华东理工大学等国内外顶尖高校和欧洲的细胞培养海鲜领先公司Bluu Seafood等。

“成本下降的另一个重要因素是搭建安全、稳定、高效、规模化的细胞生产工艺体系,也是CellX目前建立的新型工艺平台最核心的目标。CellX致力于成为中国第一家将培养肉带向消费者餐桌的公司。”杨梓梁表示。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