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清控招商领投,华慧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5-11 14:50

 

清控招商领投,华慧芯完成近亿元B轮融资

 

近日,高端光电子芯片设计研发商华慧芯宣布完成近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清控招商领投,深创投、北极光创投、京津冀国家技术创新中心等国内一线投资机构跟投。

据了解,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光电子芯片产业化项目建设。

天津华慧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年11月,是国内高端光电子工艺研发代工的开拓者,主营业务为高端光电芯片的工艺代工,及高新技术企业的投资孵化。公司核心能力是微纳结构光芯片与激光芯片的设计、研发和生产,处于光电子产业上游的芯片制造环节。公司核心产品为微纳结构光芯片与激光芯片,其中包含压印模板、纳米波导、超结构超表面、多层膜结构、光量子器件等全类型材料的微纳和激光芯片的工艺能力,并广泛应用于光通信、虚拟现实、激光雷达、智能传感等领域。

目前,华慧芯有近百人的高水平技术团队,创始人兼CEO曲迪是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博士,师从黄翊东教授,拥有30余项授权专利;创始人兼首席科学家黄翊东教授,曾任清华大学电子工程系系主任,从事微纳结构光电子学研究二十余年,拥有数十项国际专利。

此外,华慧芯拥有1500㎡的研发中心,18000㎡的生产基地。设有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培养在站博士后1人。

据介绍,华慧芯超净实验室有国内先进的、完备的光电子器件研发设备,支持III-V族化合物、硅基半导体、二维材料、金属材料等光电子芯片的研发、表征及分析。

2020年,华慧芯成为天津市科技局立项支持的市级中试平台,目前已为400余家机构提供了高端光电子工艺研发代工的技术服务。

2021年,华慧芯营收达数千万元,累计净利润1000余万元,预计2022年实现营收过亿。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