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军企业协鑫光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腾讯投资战略入股

商业 猎云网 2022-05-13 15:22

 

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军企业协鑫光电完成数亿元B轮融资,腾讯投资战略入股

 

今日,钙钛矿光伏技术领军企业协鑫光电宣布完成数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值得一提的是,日前,协鑫光电股东变更,新增广西腾讯创业投资有限公司,注册资本从约6259.26万元增加到约7357.68万元。

据了解,此次融资将用于进一步完善公司100MW钙钛矿生产线和工艺。

协鑫光电大股东协鑫科技表示:“作为绿色低碳零碳科技主导可持续发展的全球化创新型领先产业集团,协鑫始终聚焦新能源领域前沿科技的发掘与投入。凭借多年的技术创新与行业深耕,先后实现GCL棒状硅技术推广、FBR颗粒硅技术量产、CCZ技术重大科研突破等。协鑫光电是公司对下一代光伏技术的探索。公司多年来持续的孵化、投入,并予以产业支持,使得协鑫光电获得快速发展,领跑全行业。协鑫将持续在应用场景验证、供应链协同、叠层技术合作等方面对其予以全力支持,相信协鑫在光伏领域的全产业经验和行业优势,将助力协鑫光电迅速完成GW级产线的落成及投产,以加快商业化进程的实现。”

此前,凯辉基金曾于2020年领投协鑫光电A轮融资。凯辉基金董事总经理赵晶表示:“钙钛矿光伏材料在效率提升、成本降低、生产碳足迹、生产集成度都具有巨大的发展空间和商业化前景,被业内普遍认为是最具商业化前景的新一代光伏技术之一。作为行业全球领军企业,协鑫光电不断努力深耕、创新,成为全球领先的大面积钙钛矿组件商业化引领企业。中国光伏行业拥有强大且广阔的技术储备和市场空间,凯辉基金一直坚持为新兴创业企业提供足够的土壤,助力他们快速发展和迭代。恭喜范博士及其团队,我们也将一如既往通过凯辉全球生态圈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帮助协鑫光电快速、稳健成长。”

在钙钛矿电池领域,协鑫光电于2019年完成了尺寸为45cm×65cm的钙钛矿组件效率认证,经全球最权威的光伏组件商业认证机构TÜV Rheinland认证,效率达15.31%(现已经提升至17%),是目前为止全球面积最大、组件效率认证最高的钙钛矿组件。协鑫光电也成为全球唯一一家取得钙钛矿组件实用化产品商业认证的企业。

目前协鑫光电生产的尺寸为1m×2m的全球最大尺寸钙钛矿组件已经下线,投建的全球首条100MW量产线已在昆山完成厂房和主要硬件建设,计划2022年投入量产。预计在工艺和产能稳定后,量产组件产品光电转化效率将超过18%。考虑到晶硅电池工作温度每上升1度,效率将下降0.3%,钙钛矿电池则保持不变,该组件产品已经与主流PERC组件效率相差不大,同时又有更好的弱光效应,可导致更好的实际发电量,成本有望降低到晶硅产品的70%。未来,钙钛矿组件的效率预计将进一步提升至25%以上。

协鑫光电认为,钙钛矿组件在发电量和度电成本上即将超过当前主流的晶硅组件,下一代光伏电池已达到大规模量产和应用的临界点。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