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龙勃透镜技术,助力5G绿色节能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09-30 14:20

C114讯 9月30日消息(水易)2021年9月27日,作为国内泛ICT行业最具行业影响力盛会之一的中国国际信息通信展览会(PT展)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

粤海信作为“专精特新”的高科技企业携多款龙勃透镜天线应邀参会,向产业界充分展示天线产品的技术特点和优势,展示降本增效的新型解决方案,同时也向外界展示了粤海信的创新力。

龙勃透镜技术,助力5G绿色节能

龙勃透镜天线,打造5G“绿色节能”及 “经济创收”新局面

而粤海信历经数年研发成功的龙勃透镜天线,正是针对5G网络覆盖问题和5G天线技术挑战而研发出的一种新型的解决方案。据了解,龙勃透镜天线源自龙勃透镜(Luneburg lens),其原理是利用多层介质球体的折射特性,将单个天线单元的低增益、宽波束的电磁波信号汇集成高增益、窄波束的电磁波信号。

展台现场,粤海信总经理陈亮先生介绍,目前龙勃透镜天线已经在全国30个省的移动、联通、电信、广电四大运营商中进行现网试点,主要的试点场景涉及高铁、高速、大桥、校园、小区、海域、隧道等多种应用场景。其中:龙勃透镜天线高增益的特性,能有效提升覆盖距离,垂直波宽是普通天线的4-5倍,可以使目标覆盖区域的场强更加均匀,在实际应用中能减少50%的碳排放、节约50%的建设运维成本,是5G“绿色节能”的新型解决方案;而龙勃透镜天线多波束的特性,可以将原有120°扇区劈裂为多个波束,提高频率复用率、提高用户容量,通过大批量试点证明,龙勃透镜天线高增益且多波束特性,有助于提升网络性能,同时显著降低网络建设和维护费用,是5G“经济创收”的新型解决方案。

立足“专精特新”,筑牢创新内生力

尽管龙勃透镜有很多天然技术优势,但是要想广泛应用并非易事,主要原因是受限于材料,是低介电常数的材料限制了龙勃透镜天线的应用。为此,粤海信历经数年的攻关,并在2019年完成产品研发,通过新材料的研发,解决了限制龙勃透镜在实际应用上的诸多问题。这一产品的创新能力也为粤海信入围2021年佛山市“专精特新”企业名单奠定了基础。

龙勃透镜技术,助力5G绿色节能

专精特新企业是指具有“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特征的中小企业,已成为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的关键载体,成为提高产业链供应链稳定性和竞争力的坚实保障。粤海信创建于2009年,秉承“以客户服务为本,以科技创新为纲”理念,以透镜技术为核心竞争力,致力于无线通信领域,为客户提供端到端的解决方案和服务,是一家符合“5G新一代信息技术”和“新材料”国家重点扶持产业方向的“专精特新”高科技企业。当然,创新是“专精特新”的灵魂,要让“小巨人”迸发出持久的大能量,关键还在于创新。据了解,成立以来,粤海信一直以“技术创新”为企业发展的动力源泉,至今申请专利133件,其中发明专利40件,PCT国际专利9项。

不止于5G等移动通信领域,未来,粤海信将以透镜技术为引领,扩展应用于工业互联网、毫米波通信、军工、卫星通信等领域,打造产业链集群,创建品牌价值最大化。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