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华三CR16000-M:自研双引擎,让客户不再“干等”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1-10-12 14:04

C114讯 10月12日消息(水易)当前,数字技术正在渗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等方方面面,也在改变我们对这个世界的认知方式。为了顺应蓬勃的数字化浪潮,企业均加速上云进程,紧跟数字化变革趋势。IDC预测,到2022年,全球GDP的65%将由数字化推动。

不过,企业上云之路并非一片坦途,从云的形态来看,公有云、私有云、混合云,多云融合的现状势必对网络提出更高的要求。新华三集团高端路由器产品开发部部长汪小勇指出:“为了满足和迎合云业务的发展趋势,网络其实也要具备弹性、灵活,满足每一个租户对资源的差异化需求。”

新华三CR16000-M:自研双引擎,让客户不再“干等”

新华三集团路由器产品线首席架构师 程臻

针对未来网络演进需求与趋势,新华三在2020年发布“智能联接”战略,以智能、可信、融合、极简、超宽的5大核心能力,为客户提供所见即所得的应用体验,以智能联接赋能产业未来。汪小勇表示:“如何从连接到智能联接的转变,是迈向云时代过程中必须要解决的问题,也是新华三路由器产品线一直探索的方向。”

数字化时代,网络需要有“温情”

“企业加速上云步伐,广域网作为整个云业务的命脉越来越受到重视。” 新华三集团路由器产品管理部部长王效亮强调,广域网是整个业务承载的最主要载体,而路由器则是整个广域网的基石。

面向云时代,传统广域网瓶颈显现,管理复杂度高、流量利用率低、业务适应性差以及网络安全问题都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企业上云的步伐。这时,客户所需要的广域网,已经从最初简单的网络连接,到现在要满足低时延、高安全等不同业务的差异化需求。可以说,客户已经从单纯的关注产品向解决方案过渡,网络也将基于客户的业务来定义和构建。

“也就是说云时代的网络将不再冷冰冰,需要有‘温情’。”王效亮表示,所谓“温情”是指网络要和业务进行融合,例如现在业内一直在提的云网融合。“在实际探索过程中,我们发现,这种融合不止于承载层面,网络其实可以加载部分轻应用,从而提升业务的体验。”

“也正是云业务的发展,以及客户对数据安全等各业务体验要求的逐级提升,推动路由器产业从底层芯片到上层方案持续演进。” 新华三集团路由器产品线高级产品经理耿文鑫补充道,新华三自研NP芯片,Comware操作系统,以及AD-NET解决方案的持续升级,都是为了满足云时代客户对广域网灵活、多变、可靠等业务需求,进而推动路由器与客户业务更紧密地结合。

自研双引擎,让客户不再“干等”

基于对广域网变革的思考,新华三发布H3C CR16000-M智擎云业务路由器,采用新华三集团自研的智擎660芯片和Comware网络操作系统,具备电信级路由器的高性能、高可靠、全业务、智能化四大特征,为云时代客户提供更有保障的联接、更快捷的联接、更精准的联接、更智能的联接,从而实现快速业务开通、智能网络调度以及AI加持运维体验。

新华三CR16000-M:自研双引擎,让客户不再“干等”

更有保障的联接体现在通过多种网络分片技术,为1套网络构建多个专网,为客户提供确定性保障;更快捷的联接体现在通过SRv6技术实现一跳入多云;更精准的联接体现在通过随流检测和Telemetry让业务状态感知更精准;更智能的联接体现在通过AD-WAN解决方案(新华三SDN方案)可以实现故障预演、业务仿真,提前感知网络变化对业务的影响。

如果说上述产品特性是新华三基于对广域网变革思考下的常规产品演进的话,那么自研OS(Comware)和自研NP(智擎660芯片)这两个关键核心的引入,则是新华三20余年来在路由器领域积累和沉淀的成果,最直接的目的是为了快速响应客户需求。

谈及采用自研芯片的优势,王效亮指出,过去,客户业务需求掌握在设备厂商手上,芯片侧是由设备厂商推动去做相应设计和更新。路由器产品的推出严格遵循着串行设计流程,产品的更新往往要经历4~5年时间,而在这段时间中客户的需求又会产生新的变化,因此对客户业务需求的响应是不够及时的。

这一背景下,新华三具备芯片自研能力后,芯片和设备的设计制造可以同步并行进行,设计之初即充分考虑客户业务需求的迭代方向,同时叠加新华三在数通行业深耕多年的技术积累与对行业的深刻理解,就可以做到客户业务需求的快速响应,大幅缩短产品研发与迭代周期。

“我的理解是一个相同,两个不同。” 汪小勇补充道,“一个相同”指不管是采用自研芯片还是商用芯片,新华三希望能够保持相同的品质,相同的用户系统操作界面。“两个不同”可以理解为:第一,自研芯片的灵活性让我们在不同行业的业务特性上可以做更个性化、更合理的设计,让产品更契合不同客户的业务需求;第二,芯片设计遵循新华三“云智原生”战略理念,通过引入SRv6、FlexE、随流检测、Telemetry等技术满足客户对网络智能化的迫切需求,让客户拥有全新的运维体验。

“回过头来看,网络的发展或者说路由器产品的发展,最终的驱动力是来自于社会发展。”汪小勇强调,过去这些年中国的发展成果举世瞩目,中国网络发展也和社会发展一样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许多新技术的实际应用上已走在世界前列,大家对产品技术的研发也更自信了,这些都是新华三成功自研NP、OS的助推剂。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