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向碳中和迈进!河南引进1000台电动搅拌车,有望年减34万吨碳排放

商业 前瞻网 2021-10-27 14:47

 

1

如今,许多国家都制定了碳中和目标,中国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美国目标是2050年;欧盟也是2050年;而德国单独计划于2045年前,此外,还有许多国家都在这条路上不断努力着。

近年来,河南省高度重视各类产业的绿色环保节能化发展。今年,郑州市出台了《2021年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方案》,同时也制定了《郑州市推广使用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根据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实施方案,今年8月1日起,郑州市新增混凝土运输车,全部将采用纯电动能源车。按计划,今年该市拟完成1195台纯电动混凝土运输车的替换。

节能环保角度看,纯电动混凝土车有着较强的优势,但也存在自身发展的“尴尬”,因为行业特殊性,截至目前,电动混凝土设备普遍存在电池续航短、充电桩难寻、换电支持不足等诸多难点。电动混凝土车不仅需要提升自身性能,还需获得使用全程的“安全感”。

为解决这一行业“尴尬”,三一重工提出了纯电、换电、氢燃料等3大补能路线,避免装备投入使用后出现的电动车“里程焦虑”。创新实行“车站泵厂”一体协同,集成站车泵协同等多项智能化技术,打造搅拌站智慧园区一站式解决方案,实现混凝土设备互联、数据互通、场景互融,大大提高运营效率。

“河南地区预计新引进1000台由我们自主研发的电动搅拌车。1000台搅拌车如果全部投入使用,每年有望助力减少34万吨二氧化碳排放。同时,每台车每年还将节省10万元运营成本,既有利‘碳达峰碳中和’目标,也具有良好的经济性。目前,我们交付了首批200台车。”三一重工电动搅拌车项目负责人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