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核热水还能洗澡!俄罗斯住宅引入核能供热,当地居民竟没人反对

商业 前瞻网 2021-11-11 11:13

 

1

近日,据每日邮报消息,俄罗斯正在试验使用“核温水”,这些水从漂浮的反应堆中泵入西伯利亚偏远城镇人们的家中。

北极港口社区佩韦克(Pevek)引入了“核住宅供暖”,利用附近一艘位于北冰洋驳船产生的能源——之前被绿色和平组织称为俄罗斯的“浮动切尔诺贝利”。它由俄罗斯国家核公司Rosatom开发,通过驳船核裂变厂冷却塔作为蒸汽排出热量,不利用的话这些热量会被浪费掉。

一些专家认为,这个概念可以通过减少使用煤炭和天然气等温室气体排放选项,来帮助最大限度地减缓气候变化,一些国家的企业也正在考虑建造类似的反应堆。

对于佩韦克居民来说,不得不使用核能供热,即使他们有安全顾虑。一位居民在被问及辐射泄漏或爆炸的风险时说,“我们尽量不去考虑它”。

另一位居民表示,他一直在用核温水给三个孩子洗澡。

核裂变涉及重核自发分裂或与另一个粒子碰撞,从而释放能量。除了佩韦克的住宅外,该镇的社区蒸汽浴室也将采用核动力。它甚至可以用来加热温室或为工业目的提供热量。

有专家表示,“显然,如果人们对这项技术感到不舒服,这将行不通。”

一些数据让人们担心使用核能加热公共用水存在潜在风险。这是核技术,它本身就存在危险性。

据《纽约时报》报道,佩韦克的居民大多对新工厂表示欢迎。Pevek的副市长也表示,在驳船抵达之前,该镇的居民没有人在公开听证会上抱怨。“我们向民众解释了会发生什么,没有人反对,”他说。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