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微型钢笔:可为细胞绘制图案,精度可达微米级

商业 前瞻网 2021-12-19 11:35

 

新微型钢笔:可为细胞绘制图案,精度可达微米级_产经_前瞻经济学人

图源:论文

一些可以打印微结构的直观微写设备,可以对电路进行图案化。这种设备具有一个机械臂来固定微笔,将墨水沉积在表面上,这一切就像用钢笔手写一样。

近日,一个国际研究小组开发出灵活且易于使用的微笔设置,能够直接在表面上书写,且达到微米级的精度。

当墨水被吸入笔的喷嘴时,微笔被握在一个储墨器上。一旦填满,笔嘴就会自动定位,以便在桌面上书写。当笔遇到书写表面时,墨水从喷嘴转移,机器人手臂通过手动操纵以获得所需的图案。当书写完成后,笔会从表面移开。

研究人员认为,这种装置可以说明基于微操纵器的微图案制作,是可以很容易和很直观的。

微阵列、线条、曲线和其他结构都可以使用微笔实时打印,并可用于生物或微电子实验室,还可以使用生物材料或导电墨水来对活细胞或电路进行图案化。该笔还具有其它潜在的应用,包括成型、压花、气雾印刷和喷墨印刷。

研究人员称,这种微型笔可以及时和合适地使用多种不同类型的墨水,以保证能够以可控的微精度水平书写。

题为High-precision tabletop microplotter for flexible on-demand material deposition in printed electronics and device functionalization的相关研究论文发表在《科学仪器评论》(Review of Scientific Instruments)上。

前瞻经济学人APP资讯组

本文来源前瞻网,转载请注明来源。本文内容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本站只提供参考并不构成任何投资及应用建议。(若存在内容、版权或其它问题,请联系:service@qianzhan.com)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