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制造商黑芝麻智能获得博世旗下博原资本战略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1-12 15:52

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制造商黑芝麻智能获得博世旗下博原资本战略投资

【猎云网 北京】1月12日报道

今日,全球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引领者黑芝麻智能宣布获得博世旗下博原资本的战略投资。2021年,黑芝麻智能完成数亿美元战略轮及C轮融资,投后估值近20亿美元。

接下来,黑芝麻智能将与博世在自动驾驶领域深化全面合作,联手打造智能驾驶解决方案,进一步推动自动驾驶的商业化落地。

黑芝麻智能联合创始人兼COO刘卫红表示:“黑芝麻智能始终致力于以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赋能自动驾驶的应用落地,开放的生态和合作必不可少。博世在汽车领域拥有先进成熟的制造经验与深厚的产业基础,黑芝麻智能获得博世旗下博原资本战略投资,标志着我们的合作跃上新台阶。今后,我们将联手打造智能驾驶解决方案,加速智能驾驶技术的应用,早日实现让自动驾驶成为人们出行生活的常态,让出行生活更轻松、更智慧的愿景。”

博原资本管理合伙人及董事长蒋红权表示:“如今的自动驾驶赛道已经进入算力快速更迭的时代,高水平的自动驾驶技术将是未来智能汽车的核心能力。L3/L4自动驾驶需要高性能、低功耗、安全可靠的大算力芯片作为支撑,目前国外制造的芯片仍在市场上占主导地位,但伴随这两年国内智能汽车产业的飞速发展,以及汽车产业“缺芯”带来的芯片供应链稳定需求,国产自主可控的高性能大算力芯片迎来了巨大机遇。黑芝麻智能是具备车规级认证、性能强大的自动驾驶芯片及大算力平台,拥有核心自研IP、灵活的工具链和开放的生态体系,公司正处在赛道头部的有利位置,我们相信公司能够在自动驾驶芯片领域脱颖而出。”

黑芝麻智能专注于大算力计算芯片与平台等技术领域的高科技研发,自研两大核心IP以及完善的、符合汽车安全要求的功能安全体系和通过车规级认证的可量产大算力自动驾驶芯片,构成黑芝麻智能的核心技术壁垒。

博原资本基于博世全球业务网络和研发资源,希望为中国本土高科技产业带来战略价值和产业赋能。黑芝麻智能作为行业领先的车规级自动驾驶计算芯片和平台研发企业,致力于为自动驾驶赋能。利用自身优势赋能相关产业,双方的理念不谋而合。

在智慧出行蓬勃发展的当下,黑芝麻智能将积极推动高性能自动驾驶芯片的研发与落地。获得博原资本的投资后,黑芝麻智能将与博世开展更紧密的合作,为人们打造更安全、智能、轻松的出行体验。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