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积跬步方能行千里!5G演进开启加速度!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03-08 16:34
C114讯 3月8日消息(李明)对于永远追求创新的移动通信产业而言,没有退路,只有向前!

而对于肩负着使能万物智联、千行百业数字化的5G而言,积跬步方能行千里!

12月份5G演进首版本Rel-18标准的首批项目立项完成,为5G可持续发展之路指明了前行方向。5G-Advanced技术的标准化进入实际性阶段,为5G持续演进开启加速度。

5G演进势在必行

自2019年正式商用以来,5G已成为历史上发展最快的一代移动通信技术。根据全球移动供应商协会(GSA)的最新数据,截至2021年12月底,全球78个国家/地区的200家运营商已经推出一项或多项符合3GPP标准的5G网络服务,全球5G商用网络已达200多张。5G应用在ToC市场和ToB市场需求蓬勃发展。目前,移动网络流量每年增长速度达50%以上,预测到 2030年移动网络流量将超过有线,成为用户互联网流量的主要承载。5G将通过不断地发展和演进,实现10倍网络能力提升,并发展新的能力,以保证消费者体验的不断提升。

在toB方面,5G行业数字化的进程也卓有成效,当前已覆盖20多个行业超过1万多的应用场景。我们发现大上行、高精度定位、绿色低碳等已成为行业市场的共性需求,5G也将基于这些应用场景持续创新与演进,不忘初心,满足更多行业诉求,更好的服务于行业数字化

 

积跬步方能行千里!5G演进开启加速度!

 

5G-Advanced标准之路正式开启

产业发展,标准先行。标准对移动通信产业的发展至关重要,是全球移动通信发展的重要基础,也是移动通信网络完整性、统一性、先进性的重要保障。

3GPP Rel-18首批立项的28个课题涵盖了5G-Advanced在各个领域的持续演进,包括更大容量、更广覆盖、更好体验的eMBB服务升级,实时宽带通信构筑虚拟与现实桥梁,车联及高精度定位扩展垂直行业新应用,5G一张网融合低成本低功耗物联,Sub100GHz频谱灵活高效使用,低碳高效绿色网络等9个大领域。

5G-Advanced产业加速推进

截止目前,运营商、设备商联合产业伙伴开放合作,经过一年的努力,产业对5G-Advanced的应用场景、能力需求以及关键技术方向已经形成了共识,提出了10倍网络能力增强,同时增加新网络能力的目标,构筑5G-Advanced卓越网络。

例如中国三大运营商都在致力于推进5G演进进程。2021年12月中国移动携手华为和产业合作伙伴共同发布“5G-Advanced 双链融合无线创新成果发布会”。中国移动围绕 “三大方向”构筑5G演进的下一站,三大方向包括:卓越网络、智生智简和低碳高效。中国移动深入开展对行业需求的洞察以及对5G-Advanced创新技术的试验测试工作。

中国联通面向5G演进提出“智慧”系列三大5G-Advanced技术方案——“智构新视界”、“智享大上行”、“智慧超感知”,通过不断拓宽5G能力边界,打开全新市场空间。在2021年12月中国联通携手华为针对“智慧超感知”联合发起产业推进倡议,希望产业各方共同参与,联合开展5G-Advanced智慧超感知产业创新和应用,加速产业生态。

在2021MWC上海展期间,中国电信携手华为联合推出“超级频率聚变”创新技术,该技术能实现全频谱池化,上下行按需灵活聚合,更好的满足5G-Advanced应用场景对于网络能力的要求。

与此同时,业界厂商在5G-Advanced关键技术创新上也是捷报频传。2021年12月30日,在中国信通院IMT-2020(5G)推进组指导下,华为在北京怀柔完成了全球首个面向5G-Advanced通信感知一体技术验证,将为通感一体的应用和技术创新提供重要参考。据悉,后续IMT-2020还将计划推进5G-Advanced的系列技术验证。

面向未来,千家万户、千行百业不断涌现的业务需求仍将是5G持续发展的动力,有望在更多领域引爆新的产业赛道,这需要5G技术持续创新演进,为新产业赛道提供更强大能力支撑,共建5G-Advanced产业新生态,加速万物智联时代的到来。 

C114通信网 李明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