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科亿海微完成3亿元B轮融资,加速打造FPGA高端“中国芯”

商业 猎云网 2022-05-27 17:51

 

中科亿海微完成3亿元B轮融资,加速打造FPGA高端“中国芯”

 

近日,中科亿海微公司宣布完成总规模3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苏州吴中区甪盛投资领投,山东同科晟华基金、诸瑞资本、恒邦资本、中赢资产跟投。

据了解,本轮募集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14nm工艺亿门级高端FPGA芯片设计项目、特种集成电路产品测试线建设项目,进一步推动中科亿海微“全正向研发、强自主可控”特色团队向高精密制程、高性能、平台化、灵活性的方向奋力攀登。

FPGA(Field Programmable Gate Array),即现场可编程门阵列,有“万能芯片”之称,广泛应用于消费电子、工业、通信、数据中心、汽车、医疗、嵌入式视觉和测试测量等领域,这一类通用逻辑芯片曾长期遭遇技术封锁,是制约我国高质量发展的“瓶颈”芯片产品

中科亿海微公司是中国科学院空天信息创新研究院所属高新技术企业,由中国科学院“可编程芯片与系统研究室”整体转制成立,从2017年成立以来,坚持全正向设计技术路线,研制具有高可靠性的嵌入式可编程电路IP核、可编程逻辑芯片和EDA软件,实现可编程逻辑芯片软硬件的全面自主可控。

有鉴于此,作为中科院唯一的一支从事FPGA技术产品化及产业化团队,中科亿海微公司的B轮融资得到了国家科技风险开发事业中心、苏州市吴中区政府、山东中科产业技术协同创新中心的联手支持。

由国家科技成果转化引导基金、济南科创投、国科控股等联合出资设立的山东同科晟华基金,主要投向国家级科技成果转化项目。苏州吴中区政府对中科亿海微公司的发展前景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将中科亿海微作为“一号工程”引入甪端新区,给予了资金、用地以及相关行业政策上的大力扶持。恒邦资本为亿海微A+轮的老股东,在本次融资中也继续追加投资。诸瑞资本、中赢资产都有深厚的行业资源,他们的加入对亿海微日后的发展将助力良多。

中科亿海微公司目前已形成龙珠、神针、神盾三大产品家族产品,同时为面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发展需求,提供可重构系统解决方案和高性能集成电路设计服务,满足工业控制、通信、汽车电子、数据中心等业务领域的应用需要。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