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速腾聚创新一轮战略融资完成最新交割,华兴资本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6-14 14:59

速腾聚创新一轮战略融资完成最新交割,华兴资本领投

 

【猎云网 北京】6月14日报道

6月14日,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科技企业RoboSense(速腾聚创)宣布新一轮战略融资完成最新交割。本轮交易由华兴资本旗下华兴新经济基金领投,云锋基金、景林投资和昆仲资本跟投。

RoboSense(速腾聚创)新一轮战略融资将着力形塑激光雷达和自动驾驶产业同频共进、高效协同、健康发展的生态格局,有力推进更深层次和更多维度的产业融合与战略合作,持续驱动技术创新和产业变革。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华兴资本集团董事长、基金创始合伙人及首席投资官包凡表示:“汽车智能化赛道是华兴长期看好的领域,我们认为这是中国本土供应商能够实现弯道超车,进而走向全球市场的历史性发展机遇。速腾聚创聚焦的激光雷达系统是汽车智能化迈向高阶的必由之路。作为国内最早研发半固态激光雷达,并实现车规级量产的企业,速腾聚创凭借一流的创新研发与工程能力,已成为全球领先的激光雷达系统供应商。作为本轮融资领投方,华兴将是速腾聚创最坚实的后盾,我们相信速腾聚创终将成为汽车智能化浪潮中首屈一指的全球领军企业。”

华兴资本投资银行事业部董事奚星捷表示:“激光雷达是车辆智能化升级道路上的关键传感器,将大幅提升车辆对环境的感知能力,推动高阶自动驾驶的落地。速腾聚创作为激光雷达赛道的全球领军企业,通过硬件、算法及芯片等核心技术前瞻性打造了M平台,储备了包含机械式、半固态和全固态的全产品矩阵。速腾聚创也是全球首家实现MEMS激光雷达的车载前装量产交付的激光雷达企业,在车企及车型定点数量上均遥遥领先。华兴长期关注新能源车和产业链升级带来的巨大变局和机会,也有幸和速腾聚创建立深度合作。未来,我们将继续看好速腾聚创所具有的长期愿景和全球视野,持续在资本市场上为公司助力。”

据了解,RoboSense(速腾聚创)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深圳,是全球领先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Smart LiDAR Sensor System)科技企业,致力于成为全球感知解决方案行业的领导者,赋予机器人超越人类眼睛的感知能力。通过激光雷达硬件、感知软件与芯片三大核心技术闭环,RoboSense(速腾聚创)为市场提供具有信息理解能力的智能激光雷达系统,颠覆传统激光雷达硬件纯信息收集的定义,赋予机器人和车辆超越人类眼睛的感知能力,守护智能驾驶的安全。

截至2021年,RoboSense(速腾聚创)全球布局激光雷达相关专利超过700项。产品技术已广泛应用于自动驾驶和辅助驾驶的乘用车和商用车、无人物流车、机器人、RoboTaxi、RoboTruck、RoboBus、智慧交通新基建等细分领域,其中前装定点量产项目覆盖超跑、轿跑、SUV、重卡等各类车型,共计40余款。

RoboSense(速腾聚创)联合创始人兼执行总裁邱纯潮表示:“随着产品技术日趋成熟和产业环境不断向好,全球自动驾驶产业正在迎来大规模落地潮。RoboSense(速腾聚创)新一轮战略融资着眼于纳入上下游全链产业资本生态,持续提升激光雷达在性能、可靠性、量产交付等方面的综合实力,充分发挥核心传感器的战略效能,扎实推动汽车和自动驾驶产业的发展与变革。”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请加微信号:jinjilei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