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弓叶科技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商业 猎云网 2022-07-11 13:08

弓叶科技完成亿元级A轮融资,达晨财智领投

 

【猎云网 北京】7月11日报道

近日,基于 AI 和光电融合的智能分选装备提供商广东弓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弓叶科技”)宣布完成新一轮亿元级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达晨财智领投,老股东经纬创投持续加码。

本轮资金将主要用于弓叶科技(东莞)智能装备研发生产新工厂建设,加上2021年已经投产的工厂,两个工厂合计占地面积约15亩,年产能约1000套智能分选装备。

据了解,弓叶科技是一家AI和光电融合的分选设备提供商,产品广泛应用于再生塑料、可回收垃圾、混合生活垃圾、建筑装修垃圾等领域,实现废弃物精细化分选,提升回收价值。

弓叶科技创始人莫卓亚表示:“全球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正面临最大的机遇和变局。一方面,政策红利密集地向该行业倾斜,另一方面,国家提出了规范化、绿色化、标准化的要求,并陆续出台了适合再生资源回收行业未来产业发展的标准体系。行业痛点也倒逼着从业者们,认真思考未来发展模式和行业变革方向。弓叶科技敏锐地抓住这一全球变革机遇,将自主研发的AI光电融合的高端智能分选设备,大规模应用于再生资源回收利用,实现‘机器换人’。目前弓叶科技已经为国内外数百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提供智能分选装备,帮助这些传统回收企业重新焕发活力。”

谈及此次投资逻辑,达晨财智业务合伙人王赞章表示,“科技创新是推动新一轮科技与产业革命的重要驱动引擎,是应对内外部中长期挑战的破局之路。弓叶科技汇聚了一群高端人才,担起了建设科技强国之重任,深耕再生资源行业,在降维打击的同时,更有一份炽热的社会责任感和情怀;加速出海布局,以强有力的产品矩阵向世界展现了新时代中国制造的硬实力。达晨财智长期关注智能制造领域,高度看好中国经济发展体系中的智能化趋势,通过设备解放低附加值劳动力,实现产业及人才的同步升级。我们相信弓叶科技团队将继续凭借其优异的持续研发能力和对行业及客户的深刻理解,为更多传统场景赋能、开拓新局面。”

经纬创投合伙人左凌烨表示,“ 随着‘碳中和’以及循环经济的大战略推进,精细化、高效、绿色的再生资源分选需求越来越强烈。弓叶团队在此背景下展现出了优秀的客户需求持续挖掘、产品持续创新和稳定交付能力。在国内业务快速拓展的同时,也开启了产品出海之路,逐步建立公司在全球范围内的产品领先性。经纬长期系统性关注循环经济和碳中和领域,我们相信弓叶科技持续迭代的先进技术储备和行业理解能够为再生资源行业带来新一轮的创新动力。”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