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AI服务商竹间智能获D1轮近亿元融资,金库资本、江苏文投、隽赐资本联合投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7-11 18:14

AI服务商竹间智能获D1轮近亿元融资,金库资本、江苏文投、隽赐资本联合投资

 

【猎云网 北京】7月11日报道

近日,竹间智能宣布完成D1轮近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金库资本、江苏文投、隽赐资本联合投资,融资资金将用于SaaS标准化产品的推广,继续巩固技术壁垒和产品优势,帮助更多头部及腰部客户实现企业智能化转型。

公开资料显示,竹间智能是一家NLP及多模态情感识别技术研发商,由前微软(亚洲)互联网工程院副院长简仁贤于2015年创办,深耕自然语言理解多年,以知识、交互、情感和机器学习为核心,从刚需更迫切的B端切入,依照真人员工培养路径,通过“通用技术底层→行业术语和场景know-how→无代码自主运维”系统化培养更聪明的数字员工。目前在AI+金融、AI+企业、AI+健康医疗、AI+制造、AI+智能终端、AI+政务等领域提供完整的解决方案。

据悉,竹间智能自研以长短文本打通的NLP技术,结合深度学习技术,以基于逻辑的符号AI和基于数据的神经AI构建复合式AI通用技术底层,构筑起强大的技术壁垒。通过100%自研,竹间智能用自然语言处理、知识工程、多模态情感计算、深度学习、智能语音技术和文本数据中台等搭建了坚实的技术底座,使数字员工具备知识储备、沟通交流、人际交往和持续学习等能力。

一方面,在技术开发之初就聘请专业语言学家进行语料标注,自研多种技术应对复杂、非标难句,包括人称识别、指代消解、歧义理解、实体链接和识别、语义角色分析、依存句法分析、句向量上下文指代分析、容错识别等,目前已积累超过30种NLP能力模型,超过500万条语言学家标注数据;另一方面,结合深度学习技术,以基于逻辑的符号AI和基于数据的神经AI构建复合式AI,融合语言学与神经网络绘制知识图谱,打开AI思考黑匣子的同时也为相同准确率下的模型压缩和轻标注量提供技术支持。

竹间智能以交互AI平台中的Emoti X、Emoti V,以及认知知识平台Gemini为核心,构建了完整的核心产品矩阵。目前,平台已沉淀丰富多样的训练引擎和预置模型,包括超过3000种的开盒即用意图模型,超过千万实体规模、跨50多大类的知识图谱,及超过200个不同行业和场景的预训练模型。

竹间智能的产品和服务已在金融、政企、制造、零售和医药等多个领域落地,已服务了包括华为、民生银行、广汽集团、中国银联等在内的300多家大型企业客户,生态伙伴数量超过50家,累计触达数亿终端用户。

金库资本创始合伙人丁学文先生表示:竹间智能自主研发底层NLP技术与金库资本出行领域国内外的生态布局结合,对于疫情后时代提升服务效率一定会有很好的效用。竹间智能的语义技术NLP产品是同类AI企业里的佼佼者,金库资本作为产业资本,在本轮投资后也会与竹间深度携手,助力竹间快速拓展出行服务领域。

竹间智能创始人兼CEO简仁贤表示:我们一直相信,以知识资产为核心的管理将成为企业新一代的操作系统,也希望每个客户都能拥有自己的数字员工和AI助理,而NLP技术将是实现上述愿景的强力支撑。在数字员工持续迭代的路径下,只要有源源不断的知识资产输入,机器人就可以学无止境,只要需求梳理清晰明确,任何行业中任何与语言相关的场景都可以拥有属于自己的“竹间数字员工”;而通过与生态伙伴合作,用NLP赋能RPA、OCR、CRM等其他技术及各领域垂直应用,则更将创造出数以万计的场景。未来竹间将持续推动与战略投资方及其他生态伙伴的各项深入合作,不断拓宽产品应用边界。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4、联系猎云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1HSS

责任编辑: 4161HSS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