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红杉中国领投,碳阻迹完成亿元B轮融资

商业 猎云网 2022-08-01 11:28

 

红杉中国领投,碳阻迹完成亿元B轮融资

今日,中国第一家碳排放管理软件和咨询解决方案提供商碳阻迹宣布完成亿元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红杉中国领投,老股东高瓴创投和经纬创投持续加码。

据了解,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碳阻迹核心碳管理软件产品的研发以及咨询、市场、商务等团队的扩充。

碳阻迹创始人兼CEO晏路辉表示:“致力于成为中国(乃至全球)碳中和的入口级公司是碳阻迹的星辰大海,我们正在加速发展和突破,未来将带动十亿、二十亿人减少碳排放,为地球减少十亿、百亿吨碳排放。此次B轮顶级投资机构的加持,使碳阻迹可以更加坚持长期价值,不为短期利益所困。仰望星空,脚踏实地,坚持初心,继续做难而正确的事”。

碳阻迹成立于2011年,自创立以来始终奉行“没有量化,就没有管理;没有碳管理,就没有碳中和”理念,坚持以科技、数据和产品为驱动,推动各行业企业机构开展碳排放计算、管理、减排并最终迈向碳中和。过去11年,碳阻迹已服务包括百度、阿里、腾讯、字节、美团、京东、星巴克、肯德基、SKP、陶氏、中海油、中国机场建设集团、迪拜世博会、建设银行、招商银行、万事达、华龙航空、保时捷在内的1200多家客户。

过去5年,碳阻迹业务呈高速增长,年复合增长率超过100%。2022年上半年,碳阻迹业务同比仍增长近3倍,凸显了其业务韧性。

11年来,碳阻迹以“让每个产品都有碳足迹”为使命,在碳管理科技上持续实践与创新:最早推出碳管理软件-CAMP,开启碳管理数字化的最新尝试;率先提出企业碳中和方法论CREOS,为企业碳管理提供给了新的思路和方法;建立全球最大的碳排放因子数据库,科学指导各个行业碳排放计算;打造中国首个一站式碳管理平台-碳云,全方位提升企业碳管理效率。

作为中国首个一站式碳管理平台以及企业实现碳中和的智能大脑,碳云涵盖企业碳核算、产品碳足迹、供应链碳管理、碳资产管理、碳账户平台、在线认证、碳中和服务等功能模块,并运用大数据和AI技术等服务能力,打通全链条碳管理路径,满足企业多种碳管理场景需求和体验,全方位提升企业整体碳减排成效。

此外,碳云为企业带来了移动互联时代的数字化碳管理方式,形成数据采集-核算-分析-目标制定与路径规划-碳减排实施-碳中和的 碳管理闭环,实现企业碳的数据化、可视化、价值化,让企业的碳管理更加合规、透明、高效。

目前,碳云已为上百家知名企业提供了一站式碳管理服务。

1、猎云网原创文章未经授权转载必究,如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进行授权。

2、转载时须在文章头部明确注明出处、保留官方微信、作者和原文超链接。如转自猎云网字样。

3、猎云网报道中所涉及的融资金额均由创业公司提供,仅供参考,猎云网不对真实性背书。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4162SKX

责任编辑: 4162SK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