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华三发布新一代超融合UIS 8.0:打造创新架构典范 夯实数智化转型底座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0-16 19:28

C1C114讯 10月14日消息(岳明)随着5G、人工智能、云计算、边缘计算等新兴技术的推动,数据类型和数据量越来越多,企业数据中心的边界也不断被打破,逐渐形成“边缘—中心—云”的新ICT架构

其中,超融合基础架构(HCI)因其部署快速、运维简单、可扩展性好等特点在诸多领域被广泛应用,开始承载更多的关键应用;特别是随着企业和组织机构云解决方案的落地,HCI也成为企业构建私有云、混合云、边缘云的主流方式,其市场需求增加。HCI在全球范围内都保持了良好的发展态势,中国市场增速在去年更是达到了41.1%。

作为中国超融合市场的开拓者和领导者,紫光股份旗下新华三集团以21.9%的市场份额成为2021年度中国超融合市场上的第一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日前,新华三集团以“主动进化、融合力量”为主题,成功举办H3C新一代超融合UIS(Unified Infrastructure System)8.0发布会。全新发布的UIS 8.0集合了DPU即超融合、云原生内核、全无损存储三大架构创新,实现了核心技术、业务连续性、智算能力、云边融合以及解决方案五大能力升级。

 

新华三发布新一代超融合UIS 8.0:打造创新架构典范 夯实数智化转型底座

 

正如新华三集团高级副总裁、云与智能产品线执行总裁陈子云所言,超融合已成为企业上云的主流选择,并向边缘场景快速扩展。因此,新华三赋予UIS超融合担当“公有云的入口”、“私有云的基石”、“边缘云的中心”的重要使命。

 

三大架构创新,五大能力升级

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产品研发部总经理王锋表示,2013年,新华三在国内最早发布了超融合解决方案--UIS1.0,开启了超融合产品波澜壮阔的十年发展历程。

过去十年中,新华三集团UIS完成了从虚拟化到运维一体化再到云智原生的技术创新,实现了从一箱即云到软硬解耦再到软硬协同的本质蜕变。

 

新华三发布新一代超融合UIS 8.0:打造创新架构典范 夯实数智化转型底座

 

在谈到最新发布的UIS 8.0时,王锋指出,“UIS 8.0的研发思路是大胆创新、全面领先,通过核心技术的突破,打造未来十年超融合创新架构的典范。”UIS目前已经支持“一体机、纯软件、服务订阅、UIS on紫光云、DPU即超融合”五种业界最全的超融合产品形态。

在架构创新方面,UIS 8.0实现了DPU即超融合、云原生超融合内核和全无损存储三大创新。

DPU即超融合:基于新华三新一代自研赤霄智能加速卡,实现一卡即一个完整的超融合系统,在任意UIS认证的一体机上即插即用,结合内置UIS 软件系统,可实现计算、存储、网络、安全能力的全卸载,主机资源完全让给用户业务使用,实现主机业务的零损耗,为CPU减负20%,网络延迟从ms级降低至us级,存储Kernel Bypass IO性能提升100%。

王锋指出,“DPU即超融合”是全新思路,通过产品形态的改变使DPU更通用化,能够集成到千家万户,以超融合的形态,给用户带来新的体验和价值。

云原生超融合内核:UIS 8.0将以虚拟化为核心的传统超融合内核,升级为以安全容器为核心的全新云原生内核,提供对沙箱容器和多状态业务的支持,并在最底层操作系统层面,实现容器、虚拟机和裸金属服务器的统一运行态,提升UIS 8.0的场景适应性。

全无损存储:UIS全无损存储专为超融合架构设计,相比分布式存储,系统开销降低了70%以上,IOPS性能提升了2倍。基于全无损核心技术,UIS 8.0能够使数据从客户端到存储IO落盘的全路径,包括虚拟网络以及物理网络,全程100%零丢包,微秒级低时延,确保极端情况下的数据可靠性、性能和低时延,是业界首家通过Tolly国际官方认证的无损解决方案。

能力进化方面,UIS8.0在核心技术、业务连续性、智算能力、云边融合和解决方案五大方面进行全面提升。“新华三不只关注技术和功能升级的先进性与前瞻性,更关注技术本身的实用性、易用性,助力百行百业加速数字化转型进程。”

 

新华三发布新一代超融合UIS 8.0:打造创新架构典范 夯实数智化转型底座

 

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产品管理与解决方案部总经理常龙指出,UIS 8.0是完全以市场和客户导向驱动研发的创新产品。“创新不仅发生在底层架构之中,也体现在上层新增的海量功能里。通过全维升级,用户不仅能够紧跟技术前沿让超融合在性能、智能化体验、适用性等诸多方面实现跃迁,更能顺势完成基础架构向云原生的全面转型。”

 

构建数智化转型坚实底座:UIS在网项目已破万

十年的坚守与创新,迎来了客户的广泛认可。目前,新华三UIS系列方案的在网项目已经破万,用户遍及政府、教育、医疗、金融和各类型商业企业。

 

新华三发布新一代超融合UIS 8.0:打造创新架构典范 夯实数智化转型底座

 

新华三集团云与智能产品线UIS产品管理部部长高雪鹏表示,新华三UIS超融合将继续聚焦数据中心、分支机构及边缘场景的主战场,努力提升方案与百行百业、千万种应用场景的适用性,让医疗、制造业等快速成长的行业用户不仅能在技术和功能层面获得新一代超融合所带来的云智原生新体验,更在业务层面体会到方案所带来的持续收益。

以工业互联网场景为例,UIS 8.0支持几百种工业协议,可以直接和工业设备对接。“作为车间数据的入口,UIS 8.0将流量数据上传到云端进行建模与分析,同时也会把训练好的模型下发到车间的超融合设备上,云端训练、边端实时计算,从而加快整个车间的柔性生产能力。”

比如在医疗行业,新华三UIS也得到了广泛应用,市场增速同比达到了100%。之所以取得这样的成绩,是因为UIS非常契合用户需求。出于安全和合规的考虑,很多医疗行业用户并不愿意把数据应用放在公有云上,但自身的ICT基础设施建设和维护能力又不强。“对于很多商业中小场景,超融合是特别适合的云化形态。”

常龙表示,新华三UIS8.0将针对行业/商业市场推出不同款型,满足最终客户的实际需求,也增加对业务的支撑能力。“商业市场上,可能推出性价比高,方便使用、一体化强的方案。但无论是哪种方案,产品架构的底座是一样的。新华三的目标非常明确,把产品交付给客户的时候就是最优的,客户使用的经济成本是最好的。”

在UIS产品的生态构建上,王锋指出,新华三集团坚持集成和被集成并重,“在新华三比较擅长的行业,会选择主动集成,把应用厂商的软件应用集成到UIS一体机中;但在更多的行业,新华三会以接口的方式,将UIS8.0的能力开放给合作伙伴。“新华三集团将以开放的心态,和更多的ISV合作伙伴共同来激活超融合蓝海市场。”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