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推特裁员仍未结束,接下来或将瞄准销售等部门

商业 三易生活网 2022-11-20 21:36

继本月初开始对推特进行大规模裁员、据称比例高达50%,并有消息称,该公司约80%的合同工在不知情的情况下被解雇后,日前有消息显示,马斯克方面正考虑最快在下周一解雇更多推特员工,并且据称主要集中在该公司的销售和合作伙伴业务部门。

据相关消息源透露,马斯克已要求推特销售和合作伙伴业务部门领导解雇更多员工,但广告销售主管Robin Wheeler和合作副总裁Maggie Suniewick均未同意,并且两人也将因此失去这份工作。据悉,此前在本月初Robin Wheeler就曾提出离职,但被说服留下帮助马斯克处理广告相关事务。

不久前,马斯克还曾向推特员工发出“最后通牒”,要求他们做出选择,即要么留在公司、接受长时间高强度工作的“硬核”(hardcore)文化,要么拿着3个月的遣散费离职。

据称在马斯克发出上述通知后,推特内部Slack频道中有数百名员工发布“致敬”表情暗示将选择离职。据一位最近离职的前推特高管透露,17日推特员工“大规模外流(mass exodus)”。有相关消息源透露,当日该公司至少有1200名员工辞职。此外据匿名社交平台Blind上一项针对推特此次事件的调查显示,在近250人中赞成接受遣散费离职的人占比高达73%。

有相关报道显示,因选择离职的员工数量超出预期,马斯克和顾问与一些员工举行了会谈,并认为这些员工对阻止其他员工大规模离职“至关重要”。但需要注意的是,据称部分以线上方式参会的推特员工在会议中途便离开了会场。紧接着又有消息显示,马斯克在“最后通牒”截至时间临近前,下令关闭了推特所有的办公室,当晚安保人员已将所有员工驱赶,并暂停了出入权限至下周一。据悉在向推特员工发出的相关通知中,马斯克还特别强调,'请继续遵守公司政策,不要在社交媒体上、与媒体或其他地方讨论公司的机密信息'。

此外,近日马斯克还调整了其对员工远程办公的限制。据悉他表示,“获得远程工作批准所需的全部条件是,你的经理负责确保你做出了杰出的贡献。此外员工应该每月至少与同事举行一次面对面的会议”。但与此同时,马斯克也专门致信管理层人员称,如果他们谎报自己团队工作效率的话将会首先被解雇。

事实上,不只是公司组织架构层面,马斯克在“入主”推特还对该公司旗下产品进行了种种改革。其中包括上调了推特的订阅服务Twitter Blue的价格,并推出了付费认证功能。此外马斯克还曾表示,计划为推特推出“长推文”功能、支付功能与金融服务。并且就在日前,在用户发送的推文中已经取消了诸如“Twitter for iPhone”这类设备信息。并且他还曾多次表示,推特将会在视频方面发力,比如支持用户发布更长时长的视频、重启短视频应用Vine等。

但需要注意的是,因导致推特出现了大量“虚假官方”账号,因此11月11日付费认证功能被暂时下线。而在不久前马斯克曾发文称,预计该功能将在11月29日重启,并在评论区中透露了更多关于新服务的相关细节。

据马斯克透露,在新的服务中更改已验证账号名称将导致“认证”丢失,直到平台再次确认账号名称符合服务条款,同时所有未支付费用的认证用户将在几个月后被移除认证。此外据目前“About Twitter Blue”页面提供的信息显示,任何注册时间低于90天的用户都不能申请Twitter Blue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此前在11月10日向推特员工发出的电子邮件中,马斯克曾表示希望改变推特的业务模式,使其至少有一半营收来自订阅服务业务,否则“(推特)将会无法在即将到来的经济衰退中生存”。这也是为什么在他在接手该公司后,优先事项是上涨Twitter Blue订阅价格以及推出付费认证功能。不过需要注意的是,据有关公开数据显示,目前Twitter Blue的用户数量仅有15万左右、不足该平台日活的0.1%。

而在广告业务方面,除了受市场环境的影响外,在推特被马斯克收购后,出于对其内容审核策略可能会发生改变,以及对该公司新领导层不确定性的担忧,包括通用汽车、大众汽车,以及相关代理机构等在内的广告商暂停在推特投放广告。

据了解,目前推特上已经涌现了“安息吧推特”和“再见推特”等话题,并且马斯克马斯克也曾在当地时间11月17日晚发布了一张“推特已逝”的图片参与相关话题。

【以上内容转自“三易生活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易生活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