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芯国际Q3实现营收131.7亿元 同比增长41.9%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1-11 13:02

C114讯 11月11日消息(颜翊)中芯国际发布三季度报告显示,第三季度,中芯国际实现营业收入131.7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41.9%;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38亿元,同比增长51.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7.99亿元,同比增长101%。

2022年第三季度资本开支约124.7亿元。今年全年资本支出从约320.5 亿元上调为456.0亿元,主要是为了支付长交期设备提前下单的预付款。

期内,中芯国际出货量略有下降,但平均销售单价因产品组合优化小幅上升,收入和上季度持平

由于外部需求下行,内部部分工厂进行了岁修,同时折合八英寸月产能环比增长了3.2万片,产能利用率为92.1%,较上季度下降了5%。综合上面各个因素,三季度毛利率为39.2%,环比下降0.2%。

四季度,受手机、消费领域需求疲弱,叠加部分客户需要缓冲时间解读美国出口管制新规而带来的影响,营业收入预计环比下降13%到15%,毛利率在30%到32%之间。

报告称,根据前三季度业绩和四季度指引中值,中芯国际全年营业收入预计在494亿左右,同比增长约38%,毛利率预计在38%左右。全年资本支出计划从320.5亿元上调为456.0亿元。

中芯国际管理层表示,关于近期美国更新修订的出口管制规则,根据初步解读,该新规对公司的生产运营有不利影响,公司与供应商保持密切沟通,对新规中一些概念的厘清以及对公司的影响评估工作仍在持续进行中。

不过,结合当前宏观经济的走势和去库存的节奏,其还未看到行业有复苏的迹象,由于这一次周期叠加多重复杂的外部因素,调整持续时间可能更长。公司的发展在行业景气的时候离不开乘势而为,在行业困难的时候更离不开坚持和耐心,中芯国际管理层对于公司中长期的发展依然充满信心。

C114通信网 颜翊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