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Dell'Oro报告:Open RAN市场增长超预期 北美和亚太提供最大驱动力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2-12-05 15:09

C114讯 北京时间12月5日消息(艾斯)根据市场研究公司Dell'Oro Group的最新报告,Open RAN正持续向前发展,并且正在以比预期更快的速度加速发展。初步调查结果表明,2022年上半年塑造Open RAN市场的区域驱动力延续到第三季度,推动Open RAN收入同比增长一倍以上。

Dell'Oro Group副总裁Stefan Pongratz表示:“虽然Open RAN的商业收入继续呈现出令人惊讶的上升趋势,但我们已经传达了一段时间的基本信息并没有改变,(Open RAN市场)仍然是喜忧参半的。早期采用者正在接受向更开放的方向发展,但与此同时,当涉及到早期多数运营商以及对更广泛的RAN供应商格局的影响时,还存在更多的不确定性,现在非多供应商部署推动了年初至今Open RAN市场的很大一部分。”

这份2022年第三季度RAN报告中的其他Open RAN重点内容包括:

·2022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期间,Open RAN收入排名Top 4的供应商包括三星、富士通、NEC和Mavenir。

·Open RAN试验在全球范围内正在增加,然而,北美和亚太地区仍然主导着2022年第一季度至第三季度的Open RAN商业收入,占市场的95%以上。

·今年截至目前,超过80%的增长是由北美地区推动的,而这主要是由大规模的非Massive MIMO和Massive MIMO宏站部署支持的。

·到目前为止,Open RAN的兴起对更广泛的RAN(包括专有RAN和Open RAN)市场集中度的影响有限。报告中包含的数据表明,从2022年第一季度到第三季度,Top 5 RAN供应商(华为、爱立信、诺基亚、中兴通讯和三星)的RAN份额总额下降了不到一个百分点。

·短期预测已经上调,以反映更高的基线——Dell'Oro Group现在预计Open RAN到2023年将占据RAN市场的6%-10%。然而,Open RAN的增长率预计将在明年放缓,反映了新的brownfield(传统网络)部署的总和将能够抵消与早期采用者相比(增长)更具挑战性的可能性。

C114通信网 艾斯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