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科技行业“裁员潮”蔓延,亚马逊再裁3000余人

商业 联商网 2023-01-28 08:29

据外媒报道,在美国纽约、加州和华盛顿州,有3000多名亚马逊公司员工最近接到通知,被告知他们将失去工作。

 

亚马逊启动第二波裁员

据悉,这是亚马逊第二波大规模裁员的一部分。在本周和上周,亚马逊公司按照法律规定向这三个州提交了裁员通知。

文件显示,在华盛顿州贝尔维尤和西雅图,有2320名亚马逊员工被裁撤,生效日期为3月19日。在加州四个城市的不同地点,有504名亚马逊员工被解雇,生效日期同样为3月19日,其中大部分被裁员工在硅谷的桑尼维尔镇。在纽约的多个地点,有299名亚马逊员工被裁撤,生效日期为4月18日。

此前,亚马逊高管于当地时间1月18日发邮件确认启动新一轮裁员,裁员人数预计达1.8万人,成为亚马逊历史上最大规模裁员。裁员涉及亚马逊电商与人力资源、体验和技术(PXT)等部门。

亚马逊CEO安迪・贾西(Andy Jassy)1月4日向全体员工表示,“亚马逊从曾经的经济不确定性和困难中走过,我们将继续这样做。”

 

“裁员潮”席卷美国科技行业

事实上,不止亚马逊,近期,多家美国科技公司相继开启万人级别裁员计划,这其中包括谷歌、微软等头部企业。

1月18日,微软正式宣布将在3月底前裁员1万名员工,约占公司员工总数的5%。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在微软全员信中并未透露本次裁员所波及的具体部门,但表示微软将“继续在关键领域招聘员工”。有媒体分析称,微软裁员可能波及不少工程师岗位,或延缓其最新可穿戴设备产品的开发。

北京时间1月20日,市值超1万亿美元(约8.6万亿人民币)的谷歌公司宣布裁员大约1.2万人,约占全球员工总量的6%。谷歌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向员工发送邮件,公布了裁员的细节以及补偿措施等内容。

桑达尔皮查伊在信中表示,他对导致裁员的决定负“全部责任”,他说:我有些坏消息要告诉大家,我们已决定裁员大约1.2万人。我们已经向受影响的美国员工单独发送了邮件。在其他国家,受到当地法律惯例的影响,这一过程将需要更长的时间。这轮裁员横跨Alphabet(谷歌母公司)、产品领域、职能、级别和地区。

IBM也加入了裁员大军,据《华尔街日报》1月26日报道,IBM加入了裁员大军,周三宣布将裁员约3900人。该公司发言人表示,此次裁员将源于其Kyndryl的分拆和医疗健康业务的剥离,该公司将因此产生约3亿美元的费用。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拾一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