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团发布春节消费数据 日均消费规模比2019年增66%

商业 联商网 2023-01-28 20:12

1月27日,美团发布2023年春节消费数据显示,生活服务业迎来“开门红”。假期前6天,日均消费规模比2019年春节增长66%,北京、上海、成都、重庆、广州等地消费规模居全国前列。

新春佳节,家庭聚餐、好友聚会成为堂食消费主力,餐饮“春节档”强势回归。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前6天,全国多人堂食套餐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53%。其中,上海堂食消费最旺,订单量同比去年增长240%。

春节返乡与节后外出游玩的流动热潮,带动异地消费快速增长。美团数据显示,异地消费较去年同期增长76%。其中,三亚、成都、重庆、大理、北京等地成为异地消费者堂食订单量最多的前5座城市。

今年春节,本地周边游火爆依旧,长线旅游热度飙升。美团数据显示,假期前6天,旅游消费规模较2019年、2022年同期均显着增长。在各地文旅消费券和美团春节专项活动的助力下,“满房”成为住宿业关键词,多个景点再现“人从众”热度。

在住宿入住量最高的前20座城市中,西安、长沙、南京、杭州、洛阳等地同比均翻倍增长;满房率最高的城市包括大理、丽江、西双版纳、自贡、潮州、攀枝花、厦门、开封、汕头、北海等。

冰雪运动掀起休闲玩乐潮,带动周边餐饮、住宿、交通等多行业增长。春节假期,美团上“滑雪”的搜索热力值高居第三位,全国雪场及周边住宿订单量同比近乎翻倍增长。在新疆阿勒泰地区,冰雪运动已逐渐成为“新名片”,相较2019年同期,当地春节住宿入住量增长350%。

主题乐园成为春节热门出游目的地。美团数据显示,春节期间,主题公园订单量居各类旅游景点首位。除夕当日,上海迪士尼度假区门票预订量同比2022年同期增长超200%;上海海昌海洋公园正月初三、初五单日入园人次突破4.5万人,园区内奥特曼主题酒店满房。

春节期间,大众点评“春节好去处”等关键词搜索量较去年春节同期增长1826%。美团数据显示,30岁以下消费者占比近半,正在成为消费主力。

夜经济同样为春节消费增添更多活力。春节假期期间,各地推出精彩纷呈的兔年灯光展、主题光影秀等沉浸式夜游项目,助推夜间消费热度不断攀升。美团数据显示,春节假期,全国夜间消费规模占比达49%,较去年同期上涨13个百分点。广州、成都、重庆、杭州、厦门等地“夜间游玩”搜索热度最高。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来源: 联商网 CC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