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字节跳动进军支付领域,正与摩根大通开展合作

商业 联商网 2023-01-08 11:57

字节跳动

联商快讯1月7日消息,字节跳动正与摩根大通合作,进军支付领域。

据《福布斯》1月5日报道,金融服务巨头摩根大通正在与字节跳动展开合作,并帮助字节跳动开发支付技术。报道称,字节跳动聘请摩根大通来简化交易,改善支付的发送和接收方式,并为字节跳动的十几种产品建立一个集中的银行账户。此外,字节跳动还聘请了几位摩根大通高管,领导其全球支付团队。不过,目前尚不清楚双方在支付系统的合作,是否会影响中国国内用户。

在TikTok上,用户可以购买“虚拟礼物”来打赏创作者,这让该平台每天都有大量资金在流动。根据数据分析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2022年全球用户在TikTok上的花费为34亿美元,高于前一年的20亿美元。仅在美国,这一数字就增长了两倍多,达到6.7亿美元。

摩根大通的案例研究显示,字节跳动商业模式的特点是提供现金奖励,激励用户和创作者等。凭借内容生态,字节跳动扩大用户群,并且吸引更多广告商并带来更高的收入。但是随着交易流水的上涨,字节跳动的系统开始面临挑战。字节跳动有关系统的“几个关键痛点”包括:用户支付选项有限、支付状态可见度欠佳、结算周期长、不同业务线及其支付程序带来多个账户的账户运营压力――它们很复杂、成本高昂,而且很大程度上依赖人工操作。

据福布斯报道,在业界人士看来,作为华尔街巨头,摩根大通在美国知名度高、人脉广、影响力大(包括金融界、政界),某种程度上,它是字节跳动可靠的合作伙伴。双方的合作有利于字节跳动提升在美国的认可度。“他们(字节跳动)正在努力寻找每一个渠道,以在华盛顿传播他们的信息,而摩根大通在这方面非常擅长。”

来源: 联商网 多米

【以上内容转自“联商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联商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