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商业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国移动赵大春:加速千兆网络全面普及,建成全球最大规模光网络

商业 C114中国通信网    2023-02-15 16:36

C114讯 2月15日消息(九九)在今天举行的“第二届千兆城市高峰论坛”上,中国移动副总经理赵大春表示,千兆网络作为衡量城市信息基础设施水平的关键,既是汇聚不同地域企业、家庭数据流的主动脉,也是千家万户进入网络的毛细血管。

千兆网络的发展水平直接关乎城市长远发展的速度和质量,是服务大众数字生活、赋能传统产业数字生产以及实现数字政府高效治理的重要基石。

千兆光网所具备的高可靠、低时延、确定性能力已经成为赋能行业数字化转型的关键。赵大春介绍,中国移动正全面加强千兆网络的体系化推进,按照“基础设施泛在智能、应用场景深入丰富、技术创新超前原创”三条主线齐头并进,打造高水平千兆网络基础设施,全面赋能个人、家庭、企业等领域的数字化转型。

一是全面建设千兆网络底座,构建泛在化基础设施。在网络资源方面实现广泛覆盖,光缆规模超2500万皮长公里,管线覆盖住户超6亿户,建成全球规模最大的光网络;在能力建设方面,不断升级迭代主干网络跨越40G迈入100G,并率先向400G演进。

截至去年年底,100%城市OLT、90%乡村OLT具备千兆能力;在技术服务方面,面向政企客户定制打造一张服务全国乃至全球的超可靠低时延专网,面向家庭客户推出当日装、当日修、慢必赔专属服务。

二是全面打造千兆创新应用,丰富场景多元化生活。在个人和家庭市场,全面升级“千兆+云”生活服务体系,满足人民群众对数字化美好生活的需求,持续丰富基于5G的视频彩铃、咪咕视频、元宇宙特色产品应用,提供海量内容的休闲娱乐。

同时,联合产业链发布FTTR+全屋智能产品,以全光网技术打造全新智慧家庭生活体验,满足海量连接智慧家居等数字化需求,让每个人在家中任何地点都能充分享受到中国移动千兆光网带来的最佳上网体验。

三是全面推动千兆融入行业,赋能产业数字化转型。在政企市场助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和产业生态改善,从降本增效的“量变”转变为提质升级的“质变”。与此同时,中国移动积极促进数字政府数字化转型,基于千兆政务网实现政务服务一网通办和城市运营一网统管,打造数字政府全新架构。

四是全面引领千兆技术升级,助力核心产业领先。中国移动拥有全球最大规模的超100G OTN网络,率先打造基于OXC的光电联动新型全光网,显着降低时延。面向5G承载提出SPN,创新推出下一代智能接入架构,实现技术和速度两方面的统一,在光技术标准研制和产业发展方面实现中国引领。

赵大春表示,中国移动将继续发挥在千兆城市建设中的基础性、关键性作用,加速千兆网络的全面普及,加快千兆应用的创新升级:一是加强信息基础信息建设,进一步扩大新型基础设施的建设规模,适度超前布局,夯实技术底座;

二是创新信息服务业务体系,深入场景,丰富内涵,整体提升全行业数字应用水平,加速转型升级;三是探索未来数字化发展的新模式,加快构建新型算力网络,充分应用AI、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创新赋能模式,为行业的数字化发展提供内生动力。

【以上内容转自“C114中国通信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C114中国通信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C114通信网 九九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ldy4195

责任编辑: ldy419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